2008-03-04 23:25:48Vernon

Shiseido為男人極致而生~

Shiseido的男士系列已經發行幾年的時間
其他大大小小專櫃品牌,從精品Dior到生活百貨Muji都不放過男性保養這塊市場,針對男性的膚質保養和視覺包裝,各廠牌都持有自己獨家特色和完整的產品線,宣告現代男性也必須著手愛護自己的皮膚咧~
以前還用著不分性別保養品的我,在Shiseido發表”男士極致系列”那一刻,我就徹底被它的成分和包裝設計吸引啦~
這幾樣是我在極致系列一出現的時候就買的,還附送一些小試用品,
照片裡面正中央那條銀到會發亮的是”男人極致控油凝膠”;
左邊是”男人極致保濕露”;
右邊是”男人極致洗面乳”~其他就是它們的空盒子外包裝~是不是一整個給它超MAN又超美阿~XD

男人極致控油凝膠-30ml-NT.1100:
這條凝膠針對男生容易出油又毛孔粗大的皮膚來局部使用,依櫃姐說,裡頭除的有收斂毛孔和條理皮脂的成分以外,還有能夠吸附日常出油的吸油微粒。
擠出來是白色凝膠狀,用量非常省,通常一個米粒大小就可以塗滿鼻子,依我容易出油的臉實際使用以後,我覺得這條控油凝膠是目前用過控油保養品撐最久的(我還用過Sofina的T字控油幕絲、倩碧的男士控油乳液),但是調理來說,我覺得還是IPSA的控油調理精華最好用,
一條控油凝膠到現在都還沒用完,但是經過長久和油臉抗戰的經驗,我發現容易出油的部位,其實不需要再擦控油產品,通常可以撐一段時間,但是時間一過,出油量反而大增,
倒是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做好清爽的保濕,出油和毛孔問題自然會越見改善,這是我的經驗啦~油臉還是不要有那種”臉很油所以不敢再擦保濕”的錯誤觀念~
但是如果是想白天出門,倒是可以考慮靠這條來支撐幾個小時的清爽囉~(櫃姐說大概撐4小時~)

男人極致保濕露-150ml-NT.900:
這一罐保濕化妝水我覺得蠻超值低,用了幾次以後發現它是清爽的保濕化妝水,很容易吸收又有真正保濕到,而且皮膚會變的比較有彈性,也會比較穩定,尤其刮完鬍子還可以擦拭用來鎮定皮膚~感覺是一罐多功能的化妝水,但是不黏膩、價錢OK又溫和,男生不管任何膚質,我覺得這罐都適合~
不過這系列裡的另一罐”男人極致調理露”我就強烈不推咧~雖然這罐標榜是收斂、保濕、適合油性膚質,但是我用過一次就被超濃的酒精燻到眼睛(這可是我第一次被酒精燻到= =...),而且臉還立刻過敏,成分可能有點刺激~

男人極致洗面乳-125ml-NT.700:
這款洗面乳的泡泡很細,用量很省~
而且香味不是我很討厭的”麝香”,是很淡的”海洋香”,洗起來很舒服
溫和又細緻的泡泡讓男生不至於因洗臉力道太大而傷到皮膚,
但是這款洗面乳我卻不是很推薦給一般男生使用~因為實在太溫和啦XD~~~
對於容易出油和毛孔粗大的男生來說,洗完不夠清爽乾淨,感覺是有些保濕效果在表皮,感覺比較適合乾肌的男生,對於敏感肌的男生也是還不錯的選擇~
後來極致系列又出現了一款針對男人設計的”男人極致活力凝膠”
有別於之前的滋潤乳液和乳霜,
這款強調全效又清爽的凝膠,能夠有效多方面抵抗外在傷害,以及壓力造成的暗沉和不均勻~聽起來超吸引人~看到裡面成分含有”綠茶”抗氧,我就更抵擋不住啦~~~XD

男人極致活力凝膠-75ml-NT.1200:
這款凝膠是專為男生設計,改善容易暗沉的皮膚,抗氧和保濕也是功能之一,可以當成”一罐搞定”的保養品,雖然沒有超級特殊成分加持,但是基本的保養功能都齊全,加上清爽的凝膠質地,我覺得是一開始想保養卻不知從何挑選的男生的不錯選擇喔~
我實際使用時,擠出來是半透明白色凝膠狀,很容易推勻,也很容易吸收,但是我建議超油肌還是夜晚使用就好了,因為畢竟乳液不會像精華液這麼清爽~
每天晚上當乳液擦一段時間(我大約擦1.2周),會發現皮膚保濕度變好,也比較緊致,但是如果是改善暗沉,可能就要用久一點才能感覺出來了,而且Vernon臉色不算暗沉,也不知道效果該怎麼看咧XD

整體而言,這款男士極致系列宣傳真的作的很深得我心,尤其是包裝和形象塑造,價錢在專櫃中也划算~至於裡頭產品會讓我想續購的,就是”極致保濕露”和”極致活力凝膠”~
”極致控油凝膠”雖然好用,但是我本身不使用控油產品,感覺治標不治本,如果有在用控油產品的人倒是可以考慮這款~
其他像”極致洗面乳”對我來說太過保濕,而且同價位有更好的洗面乳選擇;
”極致調理露”酒精味太重,使用起來太過刺激;
”極致滋潤乳”比較適合中性~乾性之間的膚質~
好啦~我是幾乎全部產品都用過一遍了啦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