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09:34:02孩子星H2O

古怪

一隻眼的臉 半張嘴的口 一張耳朵的雙耳

口中唸著佛經 手中拿著柱子叩叩叩 地 敲著木魚

四處燻煙著泛黃的牆壁 頂上冒著發燙的屋簷

一隻麻雀啾啾地叫

這個都一半一半身軀的人 正在誦經禮佛 三拜九叩

祈求上蒼 能下場米雨

因為寺裡的米缸 已經空了好幾天 連一隻老鼠都不願意經過

正在發愁的他 剛好有戶善心人家正在發放米糧

他鼓起勇氣地走向那個有如101高的大樓 向樓主說
施主 能否給我一袋米

樓主見了驚退三分 你..你..為何長得如此地古怪

「其實說來話長….,三年前的某一個晚上,因為我無心把毒酒誤當成水,喝了,結果我渾身暈了過去,醒來就變成了這副模樣,我想『是佛祖要故意懲戒我的吧!都怪我太粗心大意了。』」

樓主聽了實在嘖嘖稱奇,天底下怎麼會有如此荒唐之事,也許有人刻意下毒,你放心我有一種神奇罕見的神藥,只要吃下了它,什麼疑難雜症都能給治好的。

吃下了這個味道極奇難忍的藥丸之後,過了三天三夜,這位普薩搖身一變,還原了樣子,還是個清眉目秀的年青人,誰都看了不忍他在佛寺裡待著,簡直可以當個偶像,讓大家欣賞。

和尚心喜如狂,但不失輕重,感恩地向天跪拜了三個月,終於天上射出一道金光灑灑地直向土地,此時觀士音普薩出現了,「年青人,你原本是天上的一個仙童,但你前世實在太愛玩了,所以特意把你打下凡間受苦,讓你嚐嚐人間的喜跟苦,現在看你如此地進步,現在你終於可以返回你的老家了,你願意嗎?」

我…我…實在很樂意的,請帶我回家吧!大師!

上一篇:花精靈

下一篇:一隻安靜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