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08:14:29AloeVeraPie

從Munich看到什麼

我沒看過斷臂山, 也幸運的不用以緬懷心中斷臂山的方式, 沈浸於自我催眠的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傷的類幸福腦波。 我想是聽了太多的討論, 對它的興趣都被磨光了。

和斷臂山同期的Munich, 是史大導演又一部討論猶太人生存之道的電影。

當大家都沒有能力也不願意去了解對方, 而又手握刀槍時, 星星之火, 就可以把彼此燒得面目全非, 灰燼再化為燃媒, 助長這股如來自地獄的烈焰, 這烈焰, 更諷刺的吸收著打著明門正派宗教信仰的力量, 愈燎愈旺, 直到沒有可以吞噬的對象為止。

世貿大樓, 無言的聳在911之前。

地獄之焰燎到米國。 如果人們繼續我行我素的無知, 並繼續毫不在意的誤解, 總有一天, 用來進化的資源, 將成一邳一邳的灰燼。

我很受不了被宗教末流惡意箝制的腦袋們, 還在緊緊抓著”非我族類者亡”的白爛思維不肯放。

我有個學生是同志, 他的partner不是米國人。 之前我還沒想到, 大衛問我他的partner身份的問題, 我才驚覺, 宗教可以這麼誤人!

不是自傲為一個睥睨全球的free country嗎? 卻因為當權者是保守的宗教份子, 所以同性戀者沒有婚姻的天賦人權。 他們和異性戀者一樣, 為了維持尋覓良久而得的緣份, 要付出比異性戀者多好幾倍的努力, 還不能成連理, 以異國戀開始, 卻不能用婚姻的理由申請身份, 他們和異性戀者一樣雙宿雙飛, 卻沒有法律的保障。 還有太多太多的不平等…

教堂裡性侵犯和猥褻的罪狀層出不窮中…

我們在Taste of Minnesota等著看煙火時, 看到很多廣告的飛機飛來飛去, 天色還亮時, 多半是後面拉個布條, 天色暗了以後, 多半是機肚上有跑馬燈。 有一個拉布條的, “廣告”著10-week abortion, 還附著一個血淋淋的小孩頭, 警惕大家不要墮胎。 真是夠了…

前幾天看了介紹泰國收屍志工的節目。 宗教, 應該是教人用慈悲來生活, 應該要撫慰惶惶人心, 而不是造成惶惶的原因。
AloeVeraPie 2006-07-10 11:17:19

Pilot, 歡迎來我的草廬泡茶~ 你的植物園很有意思呢, 那個關於柏林圍牆的很好笑...

Pilot 2006-07-08 00:00:54

版主大人英明
我正是從妹妹那兒連過來的

AloeVeraPie 2006-07-07 11:28:34

謝謝Pilot來這兒逛逛~ 你的兒子好可愛哦~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him!
妹妹, 我猜Pilot是從你的blog連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