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23:14:29AloeVeraPie

老街的茶店


我們帶我婆婆和我爸媽到九份喝茶去, 那天不例外的下著雨, 還停電了好一會兒。

3年後再踏進那家我和大衛第一次正式約會的茶館, 重疊的記憶像茶館裡石墨堆成的水階, 舒緩而徐徐的流著。

我和大衛第一次去九份時, 我們約在捷運台電大樓站, 到台北車站換火車, 到瑞芳再換公車上山。 我們在蜿蜒的山路上走著, 看著這個山頭那個山頭, 約著下次再去爬那個溪谷。 走累了在路邊休息, 有對爬山的夫妻經過, timing準確得好像照著劇本一樣, 在我們很渴的時候扔給我們一顆橘子, 我還記得, 那顆橘子好甜好甜。

爬完山後到了那家茶館, 坐在石墨水階的魚池旁, 泡著高山美人, 我們啜著彼此眼中的愛意…

這次我們坐在樓上, 可以看到海, 我媽買了一套茶具和茶, 我很喜歡像荷葉縐摺的茶則。 我和大衛閒晃到對面一家賣小米酒的店, 試喝了一下, 哦, 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只有5度, 像果汁一樣甘甜。

稀稀落落的杜鵑和櫻花開在街旁, 老街, 因為不是週末而還算清靜, 彎彎曲曲的盤在山與海就著雨交錯成霧濛濛的美之中。

上一篇:謝謝大家!!

下一篇:良緣宿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