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07:29:06AloeVeraPie

還在寒徹骨…

上個星期和加州的Y聊天, 她說他們那兒天氣很好, 我說我們這兒還下雪呢… 她很驚訝, 不是應該到了春天的季節嗎? 我媽說台灣前幾天還到20幾度呢。 唉, 是呀, 這裡的冬天長得令人心慌, 心慌到想秉燭遊的元氣都被蝕得一乾二淨。

不過, 有一點倒是滿振奮人心的, 那就是夜愈來愈短了, 這幾天可以捱到快6點才天黑。

前幾天看冬季奧運, 剛好看到大陸花式溜冰選手摔倒的畫面。 他們那組挑戰一項成功率只有50%的姿勢, 女選手被高高甩出去轉圈, 卻重重用膝蓋著地在又硬又結實的冰上, 腿還是叉開扭曲的, 想到都痛… 才剛開始就失誤, 因為痛也因為懊惱, 她一直在掉眼淚, 後來衡量了一下, 還是上場把整首曲子溜完, 最後得到了銀牌。

half pipe (半管式滑板), 老美發明的運動, 最常見的是直排輪和滑板, 我第一次看到滑雪板的, 就在今年的冬季奧運, 而且是女子。 用重力換成速度, 在圓弧狀的軌道上騰空轉圈再躍下, 看起來好驚險, 害我忍不住緊張了好幾次, 從椅子上跳起來…

Jay Leno的Tight Show派了Tom Green去義大利訪問選手, 超搞笑的。

這個冬天, 我的活動力比去年的銳減許多, 我想是因為我們沒怎麼出去, 不像去年, 去滑雪橇板, 去北部看結冰的瀑布, 我還去了芝加哥一趟, 接受風城wind chill嚴峻的洗禮。

我這幾天不是在備課, 就是窩在電視前面, 也不都是在看奧運就是了, 看了好幾部重播的電影。 電視上健身減肥的廣告比夏天多得多, 不過, 健身房或瑜伽中心許多新年新希望是減肥的人潮, 也慢慢開始翹課了, 畢竟, 減肥要很強的意志力呀, 難怪Biggest Loser (超級大胖子減肥比賽節目, 通常都會減個7,80磅) 會讓人看得”盪氣迴腸”…

聽說, 這個週末會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