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05:23:24AloeVeraPie

Fiona特輯-危險哦&小混球


每次我和我媽講到我那個3歲的小姪女, 就有說不完的笑話。 每次我們講電話的時候如果她在旁邊, 她一定要跟大衛和雙寶講話。

新年打電話回家的時候, 她搶著跟我說: 恭喜發財! 姑姑, 你要賺很多錢給我買禮物哦!… 我在想她可能知道說”紅包拿來”沒用, 因為紅包會被爸媽拿走…

然後她要跟大衛”哥哥”和雙寶說話, 我們跟她說不能叫大衛哥哥, 要嘛叫uncle, 要嘛叫姑爹, 她叫了大衛叔叔, 又叫了姑爹, 結果轉個身又說”我要跟大衛哥哥講話”… 是怎樣, 姑姑嫁給哥哥, 這個嫩草也吃得太兇了吧, 又不是黛咪摩爾說...

她很小就常混台北市各大百貨, 夜市, 公園, 湯姆龍, 購物商場… 等, 所以她從1歲多開始, 就被告誡許多安全手則, 像是等捷運的時候不可以超過黃線, 不可以拿陌生人給的東西, 尤其是吃的, 走路時一定要牽大人的手… 但是她那麼小, 不懂受重傷, 被拐走…這些後果, 所以她媽媽就用很簡單的方式教她, 只說”危險!”, 如果不乖乖遵守大人說的, 就會”沒有媽媽囉, 沒有爸爸囉, 沒有奶奶囉, 沒有婆婆囉, 沒有爺爺囉, 沒有公公囉, 沒有姑姑囉”… 等等, 特別危險的時候名單會變得很長很長…

於是, 每次她在捷運站裡玩得忘形, 大人就會說: 危險! 妳再這樣跑來跑去, 會怎樣? 她就會說: 會沒有媽媽囉, 沒有奶奶囉… 然後乖乖的站在大人旁邊。

結果, 有一次她和她外婆在捷運站, 看到一個老先生站得超出黃線, 她就跑上前說: 公公, 危險! 沒有媽媽囉! 沒有婆婆囉! 她婆婆笑到不行, 那個老先生臉上的三條線長得垂到地上…

她兩歲多的時候, 半夜還要起來吃奶, 她婆婆就說她是小混球。 後來只要她耍渾哭鬧, 她婆婆就叫她小混球, 有時候也會摟著她說: 妳這個小混球, 是婆婆的心肝寶貝~

我們猜, 她對小混球的定義, 應該是”我愛的人, 而他/她喜歡做頑皮的事” 。

有一次, 她在客廳裡看水蜜桃姐姐, 唱唱跳跳的, 後來到飯廳, 看到我爸媽在飯廳吃飯, 她說: 你們兩個小混球在幹嘛? …

照片是我媽和她穿祖孫裝去上跳舞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