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06:23:04AloeVeraPie

這些那些不速之客們


去年外公外婆搬家的時候, 有一隻小花栗鼠 (chipmunk) 跑進屋內, 幸好我們很快就把牠趕出去。 後來garage sell和鄰居閒聊, 有個人說他們家有次被一隻小花栗鼠整慘了, 牠動作敏捷個子又小, 很難捉, 很多東西都被抓破咬破了…

家裡如果有野生動物闖進來, 要很幸運才能安然無恙零損失…

我婆婆說幾年前, 有天她在車庫的垃圾筒裡發現一個會動的小臉, 原來是隻北美負鼠 (opossum, 可以去http://kaweahoaks.com/html/opossum.htm看牠們的長相) 在對她齜牙咧嘴, 她想牠可能被困在裡面爬不出來, 還好心的幫牠架個木板, 結果牠不用木板, 輕輕鬆鬆的就出來了。 米國的垃圾筒都又大又深耶, 可見牠的爪子很厲害。

過了幾天, 來了好幾隻負鼠, 開始在車庫開派對, 他們開始有點擔心。 又過了幾天, 我婆婆聽到牆壁裡有吱吱叫的聲音, 想糟了, 負鼠要在房子裡做窩了, 說不定電線都會被咬爛… 我公公在最靠近聲音的牆上開了一個洞, 用手電筒一照, 果然有一隻負鼠, 看來是受困的樣子, 惡狠狠的咧著嘴對我公公尖叫。

他本來想用長柄鉗把牠夾出來, 我婆婆說夾出來之後, 如果牠進了房子不是更糟? 所以我公公用某種噴霧劑, 先把牠迷昏, 不料沒多久我婆婆開始頭暈眼花了… 幸好那隻負鼠比她早一點癱掉。 我公公把牠夾出來, 才把牠放到院子裡, 牠就清醒過來跑掉了。

過了一陣子, 我婆婆又在垃圾筒看到一隻負鼠… 她本來想把牠裝箱載到荒郊野外放生, 結果她在準備出門時, 我公公二話不說的拿了槍斃了牠… 從此以後, 再也沒看過牠們… 只有那面牆, 還留下開了個洞的痕跡。

我婆婆說她朋友有個更慘的故事。 有隻受傷的野雁從煙囪闖進屋裡, 可能是被獵人射中而過度驚嚇, 一面狂嚎一面掙扎在屋裡亂飛, 拖著血和痤屎, 把他們家重新粉刷了一次… 光是那個味道, 天哪…

災害小一點的, 像Japanese ladybug (不確定中文名字是什麼, 是日本瓢蟲嗎?), 雖然牠們橘紅色的身軀很小, 但牠們叮人很痛的。 我婆婆有次吃了牠們的苦頭, 不過不是被叮, 而是有次她清桌上的餅乾渣, 用手沾然後放進嘴裡, 不小心吃到一隻Japanese ladybug, 那種苦到心坎裡的苦味, 吃什麼都蓋不了, 苦了好幾天…

到Cedarburg時, 嫂嫂的爸爸給我們看火爐門上浣熊的腳印, 又是一個被不速之客入侵的故事, 不過幸運得多了。

他們每年冬天都會去亞歷桑納過冬天, 某一年冬天, 他們住在隔壁鎮的女兒來家裡巡的時候, 發現客廳和廚房都有浣熊的腳印, 她連樓上都不敢去, 就趕緊報動物管制局。

經過搜查以後, 他們發現兩隻浣熊學聖誕老阿伯從煙囪爬進屋內, 到客廳晃晃, 吃了一個肉桂口味的蠟燭, 然後到廚房晃晃, 沒看到什麼, 再到樓上的主臥休息一下, 玩一玩枕頭, 然後從原路出去了。

這種”幸運”的遭遇讓動物管制局人員和鄰居們嘖嘖稱奇。 鄰居的家也被浣熊入侵過, 泥腳印到處都是, 衣櫃裡所有的衣物無一倖免, 被扯得亂七八糟, 像碎紙機碎過一樣, 完全看不出衣服的樣子, 牠們可能還打算在床上做窩, 床上所有能被撕爛的都撕爛了, 廚房裡更是像經歷食物大戰浩劫一樣…

照片是火爐門上浣熊清晰可見的犯罪證據

上一篇:META搜尋引擎

下一篇:像雞蛋大的雪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