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00:01:49AloeVeraPie

極光&開夜總會的樹蛙

北達科塔有兩項特產, 一個是飛行學校, 一個是恐龍化石。 不過我們趕著回家, 沒空逛小店, 照張相表示到此一遊得了。

我前年就一直很想照北達科塔鄉道標誌的酋長頭, 尤其是4位數的路名把酋長頭拉得很長的誇張版, 終於照到啦, 哈哈~

沿著密蘇里河, 我們一直到Williston才往南, 要去National Grassland和Theodore Roosevelt N.P. 看看~

ranger說當天因為蒙大拿最近有大火, 搞得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 不過我們還是在園內北區晃了一大圈, 上了一些地理課, 看到像冰磧丘啦什麼的, 也看到一些buffalo (北美野牛, 就是bison, 好吃哦~)。

聽說黃石的buffalo復育情況太好, 要把園內一些野牛遷移到別的地區了。 想像一下, 200多年前, 草原上野牛滿滿是的景象…

樹葉已經變色, 一路上在起起伏伏的丘陵中乍隱乍現。

過Fargo時已經晚上9點, 半月高掛在滿天的彩霞。 很奇怪, 每次照月亮, 看起來再怎麼大的月亮, 在照片上也是一個小點。

夜慢慢深了, 歸心似箭的我們在94公路上奔馳, 就算開到天亮都要回家… 大衛突然大叫”northern lights”!! 真的嗎? 真的是極光嗎? 我這次一直想看都沒看到, 終於讓我等到啦~

不是很明顯, 但看得出漆黑的天空有不尋常的綠色光影, 大小形狀一直在變, 一下左邊比較清楚, 突然不見, 然後跑到右邊; 有時是薄薄的一大片, 有時是好多尖角的波紋, 像是3歲娃娃學水彩, 潑得到處都是~ (我快3歲的小姪女一定要抗議, 她畫水彩都沒弄得到處都是哦~)

我們開到完全沒燈的田間兩次, 好好看看極光, 要不是風很大, 我們會待久一點; 要不是得趕回家, 我們可以往北開個50哩, 一定會更清楚。

我們在一個休息站上廁所, 一出廁所, 大衛把我拉到一面落地窗旁, 要我找找看有幾隻樹蛙, 這片窗至少有十幾隻! 每片窗的窗櫺上都有很多, 有些野心大的甚至直接攀在玻璃上, 大大小小翠綠的樹蛙, 有些還沒兩毛五硬幣大咧, 真可愛~

就這樣一路開車一路看極光秀, 愈來愈接近Cities, 愈來愈南, 光害也愈來愈強, 慢慢就不清楚了。

終於在凌晨2點到家。

照片是Theodore Roosevelt N.P.怪怪的地形, 其他照片在http://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album?.dir=a921&.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my_photos

上一篇:小小暴風雨&雲彩秀

下一篇:喘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