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01:04:32vera

阿信050502官網留言

發信人: penicy (小仙), 信區: MayDay
標 題: Re: 阿信050502官網留言
發信站: BBS 大話西遊站 (Wed May 4 17:30:19 2005), 站內

仙言閒語﹕
這一陣子PTT和官網上又在吵
知道這個事情最後肯定會以阿信或者怪獸的出水發文為終結
可是看了轉在PTT的阿信官網留言的推文
才知道沒那麼便宜就了結。
有一些想法和觀念﹐
可以壓下去﹐卻無法消弭。
這已經與音樂無關
號稱也與政治無關
仿佛與情感分配與知恩圖報與孩子長大了會不會忘了娘有關。
我無權去評價別人的意識形態客觀與否﹐
我隻能說﹐這些天﹐看到這些東西﹐讓我心裡很不好受。
心疼他們﹐
被夾在這樣敏感的話題中間﹐
被同樣深愛他們卻彼此不容的人們爭奪撕扯
不能說錯話﹐也不能不說話
也許﹐有些曾經單純的美好﹐已經失去了
無論是對於他們﹐對於她們﹐還是對於我們

有人說﹐現在的他們是被金錢驅使著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跑
無論事實是否如此﹐
這樣的話﹐一出口即是傷害
一切以音樂為名﹐以情感為由
自是高尚感性的
但即便是物質的﹐是現實的
又有什麼關系﹖
物質基礎和上層建築的辨証關系
自有人比我明白
無論是為了宣傳為了利益
這些隻是途徑
真正的目標﹐是為了更好的音樂能夠繼續生存

音樂來自四方﹐音樂播散四方
我更願意這樣想。

這場戰爭似乎正在偃旗息鼓
所有人都無辜﹐但所有人都受傷
好在還有音樂本身作為最後退守的底線
沒有關系
如果為難﹐他們不再出現也沒有關系
我自己跟自己約定﹐始終讓靈魂跳舞

即使看不到他們
我想我也不會孤獨。

我們都是神的孩子
來﹐讓我們一起
忘情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