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1:52:46vera

還是悸動

給我阿信.其餘免談

標  題:還是悸動...
發 表 人:小薇(tessa0711.tw)
發表時間:2003/03/02 19:25:38

好久沒把五月天以前的專輯哪起來聽了,
這幾天,因為空閒的假日,在茫然無聊到發昏的午後,不經意睹到CD架上的五月天專輯。

忽然想到,對阿!我也好久沒聽五月天的舊歌了!

曾經有好一陣子,極度瘋狂著迷戀著五月天,那時候,可以說是要是一天沒有聽五月天的音樂,整個人就會空虛的像從空氣中蒸發了一樣..
每天每天的把五月天那三張專輯,公開發表過的三十幾首歌給狠狠反覆聽個N遍!
每個人看到我時候,永遠都離不開一台裝有五月天CD的隨身聽...
他們說我瘋了!
我可以因為在路邊的一個店家正撥放著五月天的音樂而尖叫不已..還要朋友硬拉才拉的走!
我可以因為再路上看到某本雜誌上有一小格的五月天而豪不猶豫的買下那本雜誌..
儘管那本雜誌上的五月天版面小的可憐..儘管那天身上的錢只夠吃飯...
我可以瘋狂收集他們的一切、可以為了見他們一面,就算翹課也在所不惜!
儘管我知道我對五月天的付出及所作所為,
根本和那些我以前極為不恥的盲從歌迷一模一樣...

我還是可以只對他們奮不顧身、繼續尖叫、繼續愛的不得了...
只因為他們的音樂狠狠的感動了我...除了好聽還是好聽..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於是,就這樣瘋狂追星的日子中..我度過了一年多的時間...

後來我以為我該長大了!
我該像一般成熟的五專女生一樣,開始想談戀愛,不在積極於一個永遠碰不到的偶像!
雖然我還是熱愛他們的音樂..但是我開始停止收集他們的東西,開始花錢在別的地方..
買衣服、褲子、鞋子包包、唱KTV、和死黨狂歡、第一口啤酒...
開始把自己從追求偶像的執著丟進對令一種東西的執著,
開始就連別人跟我說今天某雜誌上有五月天時..我也懶得去買了...
開始我也不在苦苦守候著娛樂新聞他們的出現...
開始就連上網管家族和看新消息都已經變成了例行公事...
我以為我已經對五月天退燒了,從追星族降級為普通喜歡而已。
有點失落...心情複雜許多了...

但是,後來我聽了「憨人」...感覺到自己從眼框滴下的眼淚...
怪獸刷的每一下吉他、阿信哼出的每一段歌聲、諺明砰然有力的鼓聲...
仍然牽動著我的心阿!
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對他們存有相當大的感動!
才發現...原來...對他們的支持..並不是建立在物質週邊商品上的收集!
而是某種內心深處對他們的音樂的悸動...

2003年了..五月天快要回來了。
我們很快就可以回歸到那「最初五月天」給我們的感覺了!
我相信,你們也相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