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11:36:43順風英

2019年星期五的日常

先生每星期五晚上  需要舟車勞頓至台北古亭站附近上太極拳課 

此學習將近三年的時間了吧

於是  週五晚上是我跟女兒的時間


2019年開始經營星期五的日常是

與鄰居好友相約  孩子輪流去朋友家玩  固定成員三名  都是獨生子女


因為這樣的模式  除了孩子延長了歡樂玩耍時間

媽媽們也可以輪流有一段自己的時間   


我還滿喜歡有這樣的星期五  

因為女兒大了  有些陪伴或是她想玩的遊戲  需要同齡的朋友

媽媽雖然好愛孩子  可常常玩得不投入  

小孩們之間的玩很不一樣   有時在旁邊聽他們的對話  也是好笑


被孩子纏著玩的時間  雖然大家都說很短暫  要珍惜

可   孩子一直要你陪玩  自己又沒主意想玩什麼   媽媽提的又都不要時

一起僵住的感覺  真的不好受


可以有幾個朋友  一起玩  一起鬧   媽媽真的可以輕鬆不少

媽媽雖然也不是閒著  但是只要不陪玩  勞動的工作  我還滿能接受


雖然常互相丟包很輕鬆   但周間上課的日子  我就沒放行了

因為女兒  還是很多時間  想好好在家  

去了朋友家  回來後又想跟媽媽說一下話  跟爸爸玩一下小動物遊戲

這樣上床時間變晚了   媽媽我就會陷入催趕的焦慮狀態  對全家都不好呀


周五的晚上  偶而是媽媽的放風時間 

自己一個人聽音樂做家事  也是一種享受呀~

上一篇:幼兒園倒數一個月

下一篇:20181122 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