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14:36:23順風英

憂心

雖總想要樂觀與開朗的生活

但人生也是處處會令人憂心  不是嗎


前陣子  跟品慧爸聊天  我問  你會擔心爸媽年紀大了身體健康的問題嗎

不知是單純還是腦子簡單  萬爸說  他沒那樣擔心  

因為他的爺爺奶奶都是高齡辭世  所以設定爸媽也一定如此

我問那如果不是那怎麼辦呢  他說人生難預料   也不用擔心過多何時會發生的事


而我真的有時會過多憂心   

憂心爸爸獨自在家的苦悶  健康的狀況

憂心大姊的健康  憂心小哥的經濟  擔心小哥小孩的未來  女兒長大的孤單

細細末末的在心上不著痕跡  偶而總會在生活上閃過


萬爸說我擔心未來的事太多   這對生活沒有好事   

只要去做該做的事  其他的操心  只有發生時去面對了

當時  真的有被安慰到  有被從擔心的漩窩給抓出來


2019年才三月中  我的爸爸就因騎車出了二次小車禍  都被撞跌倒

第一次是騎機車  年紀大了  姊妹們合買電動自行車想說速度慢  安全些

才二個月  這周二車禍受傷處是腳板骨裂需要上石膏  導致走路不方便

聽說這二天照顧的哥哥都是背爸爸去上廁所的

於是擔心鐵齒不配合的老人家  因為逞強拖延康復日  或康復是否完全

這周末大姊例行要回家看老爸  還未向她告知此事  

這幾年 大姊身體大不如前  曾有住院數次

擔心她知道爸爸再次車禍  平日就十分掛心爸爸的她 更常會思親落淚了


這幾天爸爸有哥哥與二姊支援照顧著  但不在家的我一顆心懸念著  浮浮不踏實

上一篇:失落的閱讀者

下一篇:隨想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