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3:00:00順風英

面對我的殘忍

 
面對我自己的殘忍

我隱忍了一段時間   在跟秀娟MSN上訴說時   我真忍不住的哭了  原來我真ㄍㄥ住了

我那感情豐富又疼惜孩子的心   時常跳出來跟自己說 : 妳太殘忍了!

雖然我的心痛痛的   可我還是堅持著:現在的我只能這樣做 

現在我能給得最好的就是先教導與訓練她們    我狠狠的忽視我自己的心痛

今天我看著鈺蓁的背影   "這樣會不會太殘忍"又跑上了心頭

看著她試著自己過馬路的樣子   馬路上一台台飛馳而過的機車   讓我膽戰心驚

最後看著她在沒有車時跑過馬路   我安心了  似乎有輕輕的笑著

下一個關卡是路上的野狗   我騎著機車   躲在汽車後觀看著她  

感覺她的腳步是快速且篤定的    安全的去到人多的社區    今天的上學之路...過關了

 

為了接下來  她們可以在沒有媽媽的陪伴與幫忙下 完成自己的生活起居與上課

我需要培養她們盡早學會生活上的獨立  

其實這段日子以來   她們已經學習很多且主動完成許多了  

重要的是..認知與態度上非常知道為何要這樣做 

雖然不捨的念頭常常會泛起 

心裡也總安慰著自己    她們承接這樣的課題是人生既定的

 

騎著車要去運動   心裡想著   或許鈺蓁是想索愛吧

還這麼小的孩子   一夕間要成長很多很多    會恐懼與害怕的

於是用一些行為模式來索愛   渴望多些照顧與關愛   是正常的

當我看到孩子用反向行為來索愛 

我要滿足她缺愛匱乏的心   還是殘忍的讓她面對現實與紀律

如何做能滿足她匱乏的愛  且她又能懂得在紀律中得到自己的自由

我知道當孩子有足夠的愛與信任  在面對害怕與恐懼中   可以獲得勇氣

而我又該怎樣做   才能在這增加一些些呢?

學習吧!! 更敞開心的學習吧!!

 

親愛的老天爺:

請您為我打開這扇學習的門

請您讓更好的方式與作法來到我的心智當中

請您引導我去做好這份功課

謝謝您 我愛您 !!

 

 

ahion 2012-09-19 23:28:06

秀英姑姑,加油!隨著你的筆觸,我似乎也伴著鈺蓁過馬路,好驚險,也好安慰過關了,但也感受著你內心的煎熬和於心不忍!事情發生了,就順著流走吧,如來佛會助你們一臂之力...你說的是,當孩子有足夠的愛與信任,在面對害怕與恐懼中,就可以獲得勇氣...會的,獲得的勇氣會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