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20:00:00順風英

生日快樂~小魔女的祝福

 

那天我的生日,姐姐買了個蛋糕回來

一看到我回來,小鈺就迫不及待自己從冰箱把蛋糕給搬了出來

上次她的生日就是她這動作..因為沒拿好...蛋糕受地心引力往地上墜落 ...啪!

所以,我們都提高音量說..."小心啦"..

惠云.看到蛋糕旁掛著數字蠟燭...咦"一個2 一個8...姑姑你怎麼會28歲 二姑姑弄錯了啦"..

"28歲應該是我媽媽吧..她拿到我媽媽的生日了"

我想最接近的應該是"38吧"    就說...你會不會看錯了  二姑姑是拿38歲吧.."

結果確認是"2和8哩.."...二姐說:因為小姑姑在我心中永遠是28歲..ㄚ"

惠云又追問:那我媽媽呢?....二姐快速反應說:你媽媽是永遠的18歲囉"...

這時旻蓁衝進飯廳 看了蛋糕蠟燭說:ㄚ姨..你是82歲 還是28歲阿...

喂...誰的小孩阿..真沒禮貌ㄋㄟ..."..

-------------------------------------------------------------------------------------------------

對於生日,我們大人都沒這樣熱衷要如何慶祝什麼的..

買蛋糕,一來是讓小孩有機會可以打牙祭

最重要的是,是讓小孩學習對長輩們表達祝福與敬意...

尤其一般人很重視小孩的生日,給予很多的慶生活動或禮物..

但卻常忘了幫自己或長輩過生日...

為..不讓小魔女們錯認為小孩才是最值得慶生..

所以..我們開始幫彼此過生日...買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