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10:09:54虫章虫郎口育

「創作」

「創作」2005.11.26
「以前的你也許不盡如意,但未來的你不要自我設限,你必須為自己也為了他人創造更多的可能性,這就是創作。」-燦政老師
前些日子讀了一封老師給同學的一封信,在結尾時是這麼寫到的,看到這裡我只能在心裡驚呼著這段話真是令人拍案叫絕啊!接著我便是感嘆,我沒有這份福氣再讓他教到了…在這求學的日子裡,我常想著我未來或許畢了業再也不會對這份學習的方向繼續寫下文,有時覺得我是不是只是考心酸的、讀好玩的,日子結束了就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似的,續繼另一段不一樣的路程,但看到這裡我發現,我並沒有白讀,我並沒有白走這段路,是的,我遇到了這樣子的良師,我還有什麼不滿?哪怕只是個驚鴻一撇也好,可惜的是在我還沒好好挖寶時芝麻便關了門了,這半年的時間過的太快了嗎?不,我想那只是時間剛好到了吧!
走在這條也許漫長也許短暫的創作路上,曾想過什麼才是「創作」?標新立異?五花八門?意料之外?獨一無二?還是別出心裁?天馬行空?…什麼也沒想到對自己的態度原來才是個最貼切的創作!當一句話說入心坎裡時那樣的喜悅是不可言喻的!這就是為什麼「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意義,學習過程中有許多的良師,良師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聚散,但,他們所說的話卻是能跟隨自己一輩子,而且受用無盡的,珍惜所擁有的這也許就叫做「善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