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5:49:27小屁文

感概

最近我媽媽腳扭傷了,已經好一陣子了

但是一直好不了,年紀越大的人,

身體就越難自我修復,如果是我扭傷腳,

最慢最慢一個禮拜就會好了,

但是距離媽媽扭傷腳已經是兩個多禮拜以前的事了

我好難過,因為我想起了已經過世的阿罵,

以前她本來可以自己走路的,但是有一次她不小心跌倒了,

之後她就再也不能好好走路了,老人受傷本來就很難好了,

加上她又有糖尿病,沒有復原就算了,反而更加嚴重,

導致她快過世的那幾年都要人背,也要坐輪椅了

每次每次看她走家裡的樓梯,要從七樓到八樓,

我們只要花五秒的時間碰碰碰的就可以上下樓了,

明明才十節不到的樓梯,她要走十幾分鐘才走完,

邊走邊休息之於,她還常常嘆氣,

每次從她身邊經過聽到都會覺得莫名的感嘆,

我很明白她的無奈,因為我每次開車,

只要經過館前路,或是五股都會塞車,

明明才一百公尺的路,我開了30分鐘,

30分鐘要是我騎車的話都到淡水了......

我猜當時阿罵一定在想,我年輕的時候早就走下樓了

常常會聽到她說,人老了沒有用之類了話,

聽在心裡好難過,我好怕好怕以後媽媽也會這樣

神阿,拜託你。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用我十年的壽命換取我媽媽晚年最後十年的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