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13:09:43Venna

變態老男人

我在這間公司工作了半年,受的氣全來自那位叫"老闆"的男人,不知道要怎麼說他的怪比較貼切,因為他的怪是發自內心、混然天成、鬼哭神嚎,來舉例子吧!看看能否讓大家瞭解1/10。

事績一:
某天,他跑來跟我借立可帶拿進去辦公室用,過幾分鐘他又跑出來,把立可帶拿給我說:「這不好用!怎麼壞掉了?」我拿過來看,只見那可憐的立可帶已經人帶分離,白色的覆蓋膠被"刮"的亂七八糟,一看就知道這人不會用立可帶,於是我將它整理一下,使用給那個人看,突然,我聽見一句很恐怖的話從他嘴裡說出來,煞時讓我震驚的臉上三條線又嘴角抽動直冒冷汗,拿著立可帶的左手(我是左撇子)因為想忍住發笑而微微顫抖著,只因他說:「阿!這是左手專用的阿!妳買左手用的阿!有右手的嗎?」

事績二:
某天,他站在影印機前傳真(多功能事務機),突然又跑來問我說:「怎麼讓它暫停?」我:「暫停什麼?」他:「傳真傳錯怎麼讓他暫停?」我走過去看, 不太瞭解他的意思,我說:「傳錯什麼?東西傳錯?」他說他號碼按錯。基本上我們的傳真功能,是能一次多張掃瞄,然後暫存在事務機的記憶體裡再傳送,如果是號碼按錯,他頂多自動重撥幾次就會暫停不傳,然後警示我們號碼有誤,再重傳一次就好啦!不需要什麼暫停,因為傳真號碼錯,最多是打到一般電話,資料又不會傳過去,不知道他在緊張什麼,我就說:「那個自動重撥阿,等一下就會停了!」他說:「不行!要暫停!」於是我們兩個就在影印機前僵持不下,從來沒有人知道怎麼暫停那玩意兒,這種小事情根本沒必要浪費時間,後來他堅持要我打電話去影印機公司問,如何暫停錯誤傳真....

事績三:
不知道他哪根筋不對,突然想從擴音喇叭放音樂在全辦公室,他說這樣上班氣氛比較好,但其實我們員工都會放自己的音樂,不管是聽線上廣播還是自己的MP3,他這樣一搞,我們就沒辦法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更莫名其妙的是,他為了這件事,跑去買了iPod mini, 要我找一堆古典樂放進去, 總容量是4G, 而他自己從家裡帶來一袋又一袋的音樂CD, 每一張外殼都髒髒的、舊舊的, CD本身更是有發霉阿~刮傷阿~灰塵的,感覺就一非常不愛惜東西的人; 由於將CD音樂檔案一張張放入iPod是需要時間,而我手邊又有很多工作要忙,所以都是抽空轉檔,但他老大三不五時就跑來問:「音樂呢?怎麼沒有?」他真的很閒,盡搞這些小事情,正事都不做,真是神精病!結果每個同事都跑來跟我抱怨,上班聽這種音樂很奇怪,我們又不喜歡,為什麼要強迫我們聽?

他除了怪,我還覺得有夠變態,據公司開國元老說,這個人以前交的女朋友都是幼齒的,多幼齒? 七年級生!! 這老傢伙是五十二年次的,交七年級生,著實讓我覺得很想吐,那些女生都是貪圖他的錢吧! 曾經有過一次,他跟小女朋好像吵架,隔天就請我們會計匯十萬給那女生,這算什麼? 有夠變態噁心加三級!

老男人真的都喜歡幼齒的嗎? 自詡對男人十分瞭解的我,不太清楚老男人的世界,基本上,我也不太想去瞭解,但是也有那種讓我醉心的老男人,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