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15:24:15Venna

高不高有關係

最近在交友網站認識了一個男人, 三十歲, 經濟狀況算不錯, 對單身的他來說很寬裕, 沒有什麼特殊嗜好, 只是會固定一星期打一次球, 長的不好不壞, 不抽煙不喝酒, 只交過一個女朋友, 就是一個好男人的樣子, 在我看來唯一的缺點就是, 跟我一樣高!

我不是瞧不起矮子, 也不會排斥跟比我矮的男生當朋友, 但是當男朋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承認在某些地方, 我也是很膚淺的, 況且對他我真的沒有一絲感覺, 當朋友稱兄道弟是一定可以的, 談戀愛就沒辦法了。誰說身高不是問題? 對我而言就是個問題, 我雖然沒有名模的身高, 但是165公分的我, 因為身材比例的關係, 常會被誤以為有170, 然而穿上普通的鞋子, 就算不是高跟鞋, 我也真的要170以上, 所以, 除非比我高5公分以上, 不然與我同高或5公分以內的男生站在我旁邊, 就像比我矮, 畫面不太協調耶! 所以我很抱歉, 我是現實了點。

我其實最在意的不是身高, 是當一個男生身高不夠時, 是否會花些心思打扮一下自己? 像潘瑋柏, 他也是一百六十幾公分而已, 但是他有特色, 懂得打扮自己, 不用花枝招展, 就是會讓人眼睛一亮, 當然也是因為他長的還蠻帥氣的。

我想說的是, 每個人都會有些缺點, 不管外在內在, 只要自己意識到, 稍加注意, 努力將優點點綴出來, 不只男生, 女生也一樣, 總是會讓別人對自己留下一些印象, 千萬不要告訴我:「我的優點就是我有一顆好心腸....」, 拜託! 好心腸是留到你有下一次機會時派上用場, 在一開始, 外顯基因就會先讓人打了個初步分數, 如果不努力點, 有一百顆好心腸也是無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