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22:57:15宇宙塑膠大傻瓜

Song of Leonard Cohen

看了電影  ”I’m your man”
李奧纳.柯恩 讓我深深感慨
單單.....他的聲音
就讓我頓了許久............
應該不只是腦筋空白 
從來沒一部電影
讓我....一直流眼淚
何況.........這部電影沒劇情和演技
紀錄片? 好像也沒太多著墨 在他的一生
反倒是透過朋友來訴說他

我也很驚訝我自己這個樣子
= = 被我旁邊的朋友說  
你真是個”傻B” ...... > <”|


讀了他的詩和書 再一次愣著
之前內心所疑惑的 困擾的 想不透的事 
似乎因為他一首詩 一句話 
甚至一個他的聲音(那種要死不活自憐式的低沉聲音,
我和朋友哈哈大笑稱那種聲音叫菸燻腔)
一下子點到(或許用”touch”比較洽當)我們的內心深處

令我震撼的不是李奧那本身的人生經歷
是他一向的咀嚼著沮喪 抑鬱 受苦
卻又勇敢 浪漫的面對  絕望生命的本質

他自憐 憤世 沉溺從來都不快樂
正如我  常想讓自己很快樂 開心
却一下子 因為任何原因 一下子被打敗

可能我也是個不快樂又悲觀的人
也可能沒人能承受的住這樣的我
正如李奧纳柯恩  一首歌  又自信又自憐 
***************************

你說你比較喜歡英俊的男人/但我可以是個例外
無所謂,你說/我們都是醜陋的
然而我們擁有音樂
然後你便那麼走了
不是嗎寶貝............

***************************
不知為什麼覺得李奧纳.柯恩真是個有魅力的人
那種魅力是無形的  日幾月累的存在
無論甚麼人在他身邊  他總是會成為壓倒性主角
讓我不知不覺得欣賞他 
我想如果有這種人出現在我身邊 
我會愛上他吧....


這陣子一直在玩
沿著溼地騎腳踏車  哈,感覺好棒!!!
雖然回來  全身痠痛了三天
不過,那感覺好像是....一瞬間會覺得人生似乎很美好

要換工作了最近
不知還能不能繼續的寫下去
希望...............^^





菸酒生 2006-10-09 08:17:10

大家好,煙燻喉的說法就是我提出地,毆毆

說實在的,整部電影我得情緒深陷其中。除了Antony的出現讓我焦躁不堪之外。其實我說你傻B不是真的傻B,是真正如此坦然面對自己情緒的人。

我已經很久在人前只剩下笑聲了。
說到悲觀嗎,是啊,我也總是不斷鼓勵著樂觀
只是它短暫得像聲嘆息

>”<

然而我們擁有音樂
然後你便那麼走了
不是嗎寶貝............
當他唱到此,心碎掉一地的聲音
但我還堅強武裝ㄚ
不然我不知如何拾起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