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8 20:22:18菜菜

我想再相信你

今天和朋友去金石堂書店
隨手拿起了一本書名叫<罌粟花.漾>的書
我朋友問我:
「那是什麼?好看嗎?」
我不知道好不好看 這是以前一個國中朋友推薦給我的
我跟她認識了好多年 因為她是我朋友
所以她說的每一句話 我都聽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她說的話的真偽
可是上了高中後 我終於從別的女生口中知道為什麼她在國中不受歡迎的原因了
因為她太愛吹牛 明明沒看過或沒做過的事 她卻能說的好像親身體驗一樣
一聽到這個原因 我馬上愣住了 因為她是我朋友 所以我全心全意的信賴她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她說的任何一句話
我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
我了解為什麼每當她推薦給我一部電影或一本書 我認真看完後卻覺得無比的難看 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和她走在路上 認識她的女生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我被她騙了那麼多年 要不是我朋友看不下去提醒我 那我到底還會被騙多久呢
我望著書本封面發呆著 這是最後一次見面時 她推薦給我的書 我拿著書走到櫃檯結帳 我想再相信她一次 要是書好看 我想打給她 跟她說對不起
要是書難看呢?我還是會打 只是這次我要學聰明點 不要再完全相信她的話了
我想再相信她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