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20:37:31菜菜

香水

我停了下來,帶著興味的表情打量著她,小女孩有著明亮的大眼睛,在黑暗中閃

閃發光,她穿著精緻的童裝,一看就知道它價值不匪,應該是好人家出生的小孩,

怎麼會在晚上坐在這個廢棄的大樓前呢?

「小妹妹,你怎麼坐在這裡?你媽媽呢?」

「媽媽在上班,我要等她回家ㄚ!」小女孩一附理所當然的表情說著。

我遲疑了好一會,跟著在她旁邊坐下來,幸好現在家裡沒有人在家,我可以多

陪她一點,一個小女孩孤單坐在這裡也不好,要是發生事情她媽媽會很心疼吧?只

是她媽媽也真是的,竟然沒有把小孩顧好,真是一個粗心大意的母親。我一邊心理

嘀咕一邊努力忍受這難聞的香水味,果然沒有多久我鼻子就開始癢起來,接下來就

開始打噴嚏了,小女孩看著我,看我一直不停的拿衛生紙,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漆黑的眼睛在黑暗中一閃一閃的,閃閃發亮。

有一個上班族走過我們面前,突然皺起鼻子充滿厭惡的回看了我們一眼,想必

她也聞到了這股難聞的味道。她可能以為我們是流浪漢吧?雖然我很確定這不是一

般街民身上的異味,但也是非常的怪異,像是把納豆和韓國泡菜拌在一起的混合

味,聞久了就覺得有點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