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2 21:02:00菜菜

用功宣言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小孩
從小到現在生活都過的無憂無慮
小時後在爸媽極盡寵愛下
不但穿的衣服全都上千元
吃的也是某某大餐廳那種貴死人不長命的套餐
但長大後我卻變得很愛玩
上課不肯好好專心
導致再我們全家經濟狀況最差時考上了很貴的私立女校
我忘不了當時在填志願時
爸媽把我叫到客廳
表情嚴肅的要我想想我到底要不要讀書
如果要他們會咬牙讓我念高中
如果不想念就選五專
然後一滿16歲就去打工
當時看到他們的臉
我還以為他們是在開玩笑
因為那學校學費一學期才7萬而已
爸媽怎麼可能付不起
我卻不知道其實很久以前我們家就不太寬裕了
只是她們一直隱瞞
繼續讓我跟我妹享受天堂般的生活
現在我高二下了
一年中看到全家為了我的學費努力縮衣節食
我就覺得很心痛
我好恨自己沒有快點長大
不能負擔全家的家計
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唸書
讓自己考上好的大學
或許對我而言很難
但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