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3:06:40vegebee

又來美國了!

去年下半年斷腿期間,訂了台中香港來回機票,算作是腿斷復原從香港出發,復出江湖;重返國際.沒多久,又追加台北洛杉磯的達美航空來回機票.2016開年之後,趁著空檔趕快去菲律賓馬尼拉幫辦道務先.之後丙申猴年新春期間,本方道場又有連續六天的各個班程法會,忙碌完這些服務眾生的佛事,鬆了一口氣,總算一切功德圓滿,2/15一大早,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和老婆兩人拎著兩大皮箱的隨身家當,在熟悉的東京成田機場轉機,飛來了太平洋彼岸的洛杉磯.

天呀!才又轉涼的台灣天空,迫使我們披上厚重的外衣登機,而一接觸美西暖陽,立馬覺得自己像個大笨蛋,剝下來的厚外套真不知道要藏到哪裡去?人家老美各個都穿著盛夏的短衣衫,金色的毛髮在臂膀,大小腿間隨風飄搖.來接機的老三說,洛杉磯最冷的時候已經過去,現在早晚溫差大,多帶一件長袖薄衣足矣!

去年十月下旬,女兒表達了也可來美國走走的訊息;再詢問我家長公子之後,他家老闆竟然也肯在銷售淡季讓他請兩周長假,這下子我們一家人有望在美國補過一個團圓年假,作為老爸的我,為了讓眾兒女不至於來美國之後每天窩在電視機前養肥,也安排了一趟長途旅行,基本規劃就是:兩個兒子輪流開車;女兒接洽食宿事宜;她娘負責刷卡付錢;老爺我坐鎮中軍大帳;規劃路線,同時每天看看車窗外有沒有走錯路!---這是最最花頭腦的工作,丟給我最是妥當!

由於他們二人只來美國兩週,長程路線去不了;短程又多已去過,幾經思量,再徵詢他們三姐弟的意見,終於敲定這回來去猶他州鹽湖城,再加上女兒強力推薦的加州死谷國家公園.一家五口預定2/29開車出遊,七天暢遊三州.

我們兩個老的早到兩週,就多備點菜,整理整理庭院環境囉!




從台北來回東京之間的達美航班.

跨越太平洋航線的大飛機.

老三來美奮鬥多年,買了一輛自己心愛的手排車.

接了機之後,先帶我們參觀他窩居的車庫---改裝的套房.這樣一個月要600美金.

帶我們去寬心園,給兩老接風.

兩個菜加一份藥膳鍋,索價50美元.

一年多不見,二舅家後院的橘子結實累累.聽說隔鄰都跑來問可否自摘果子哩!

午後閒閒沒事,老婆喚來果農幫他摘取一些記憶中香濃多汁可口的橘子.看加州天氣多好,厚重外套根本用不上.

隨手一摘就是一籮筐.真是遠來的和尚會念經;遠來的果農也硬是比較會摘橘子.

果然是自己摘採的橘子特別香甜!我喝起來感受是:八分香甜;一分清酸;一分苦澀,滋味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