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17:55:15尚未設定

簡單愛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覺得周杰倫的『星晴』不斷在我耳邊呢喃,而且我卻一直以為這首歌叫『簡單愛』。

Anyway,這莫名響起的旋律,引領我回憶起許多當年簡單又單純的感情。

國中時期的男朋友,事隔多年,唯一能夠讓我還有深刻記憶的,除了他的名字之外,就是那段時日裡,每天放學後,他陪我在小小的操場裡散步,不斷不斷繞圈圈,等著夕陽在學校旁的淡水河落下後,彼此告別。還有偶爾在課間打掃的二十分鐘裡,他提著一袋垃圾,慢慢從六班教室晃到一班教室前的走廊,緩緩與我擦肩而過,然後在我掌心間夾一封簡短的情書。

高中時期的男朋友,有一回在跟我吵架然後重修舊好後,為了表示他的歉意跟疼惜,在整整一個月裡,每天下了課,從建中搭公車到我家,在我家信箱裡放一封信,告訴我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他會永遠愛我。

看看那些戀愛中的朋友,還有身邊的這些男人,現在究竟還會有誰有閒情逸致,為你提筆寫信、為你折紙鶴跟星星、為你錄唱片、為你結幸運繩、為你在樓下彈吉他、為你去學做生日蛋糕?而當我意識到,這些東西可能再也不會成為在日後戀愛裡的元素,我忽然覺得很寂寞。那種感覺,就像心底被人鑿了一個大洞,睜開眼時,只覺得瞳孔掉進這黑暗的深淵,除了黑,什麼都看不見。

這種感覺揪著我心,我對著公車窗外怔怔地發著呆,有時好像呼吸困難。『你追求的關係,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太過於完美,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一個男孩曾經這樣對我說。他那時絕望的眼神,我現在終於懂得。

我試圖在『我所嚮往的戀愛』與『發生在我身上的戀愛』兩者間尋找連結,偶爾覺得很挫折,真的很挫折。

有人問我,『到底什麼樣的男生吸引你?』其實最能讓我動心卻又最難描繪的,其實就是那種簡單的感情。比如說,我喜歡跟A坐在Burger King裡打一整個下午的撲克牌。我喜歡B半夜陪我坐在路邊吃滷味跟鹹酥雞。我喜歡一起和C在Starbucks裡各自用筆記型電腦工作,一句話都不說。我喜歡D有時故意講蠢話不知到底是要惹惱我還是要挑逗我。我喜歡E站在宿舍樓下用電話卡跟我說一整晚的心事。我喜歡F幫我的電腦取名字而且用我的名字稱呼他的車子。我喜歡G一秒鐘前遠遠地在人群裡對我眨眼一秒鐘後站在我身後搔我的背。我喜歡H每天在MSN在跟我說早安或者說晚安。我喜歡L轉寄很多笑話而且收件人有時候只有我。我喜歡I在bbs上點他在KTV裡為我唱的歌給我。我喜歡J低下身替我拉緊鬆掉的鞋帶然後拉起我大衣的拉鍊。我喜歡K說很多很多電影跟哲學而當我不小心睡著時撥撥我的頭髮但不吵醒我。這些這麼單純的東西,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出現在腦海裡,都令我覺著開心,非常非常的開心。

『河邊的風 在吹著頭髮飄動
牽著妳的手 一陣莫名感動
我想帶妳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著日落 一直到我們都睡著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我 想帶妳騎單車
我 想和妳看棒球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這麼簡單?
下一次,又是什麼時候可以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