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5 22:54:40世宜

不孕,也有自己的價值















這是前幾年不孕時寫的東東















知道自己不孕也二年了
為了傳宗接代,試了很多方法
中間還成功懷孕二次
結果都沒保住,身體反而更壞了
也曾經為了"調身體"吃自己不認識的藥
結果生理期亂七八糟
在這兩年不孕的歷程中
總覺得不能生很不應該
彷彿生孩子是我存在的唯一價值
但...這對嗎?
我不是故意不生
我很喜歡小孩,我也有努力啊
除了生小孩外,我也有自己的價值存在吧
但是身邊的人總暗示我...要生,要生
說什麼...不生以後沒有依靠啦、婆家嫌啦
好像不生小孩就得不到幸福
最近我跟我媽討論這個問題,我媽說不生不好啦
我問我媽:~~你女兒跟你未來的孫子哪一個重要
我媽:~~...可是不生人家會講話,你會很辛苦的
我說:~~醫生說我如果身體的問題沒解決就會一直流產
懷孕也可能是高危險懷孕
我現在身體已經搞壞了,你覺得是你女兒的身體重要?
還是不知道會不會存在的孫子重要、
還是你覺別人的看法比較重要?
我媽:~~還是試試看啦...

最後我媽還是這樣想啦
不過我們已經決定既然老天叫我們夫妻相依為命
那我們就快樂的相依為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