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22:30:40咕企*禎"

必看!真實的 要有耐心!!

剛剛去我舊報台抓的= =

這是一偏回憶 高中三年 最認真ㄉ一偏

真實的過程 作文”

        
      ↘ ↘ ↘ 

  


題目: 談 孝 順 *

孝順是一種內心的表現,是一種真愛的流露。

重點不在於外在的表現;而在於內心的發源

如果要做到孝順,就應該減輕父母的負擔,

多幫忙做家事,多聽父母的話,不頂嘴等。。。。,

這些都是孝順的好方法。

  我覺得『溝通』真的很重要,有了溝通往後的相處也比較融洽,

了解對方得思想、習慣。


  從前的我和父母相處的不太好,也不常有互動,

更不用說是撒嬌了如果要聊天也覺得不習慣。。。。

久而久之,因為不了解對方的習性、思想,

慢慢開始吵架,頂嘴、甚至。。。。逃家。

  因為我們沒有良好的『溝通』,沒有把內心話和對方說,

一直把它藏在心理,當然會演變成這樣。

前陣子因為思是我覺得他們不愛我,

甚至覺得討厭我。。。。,最後選擇逃家。。。

  逃家期間,爸媽一直狂打我的手機,我卻一直掛他們的電話,

不是因為鬧脾氣,也不是因為不想接,是因為害怕恐懼及不敢面對。


每掛一通他們的電話心就痛一次,我也知道爸媽的心也痛。。。。

  在外面的這幾天知道了父母的辛苦,每天都要那麼辛苦的工作,

照顧我們,而我卻一次次的傷他們的心,

一個人在外面獨力真的很難,自己還天真已為簡單,


時常想如果早點離開家自己在外面住,


不用聽父母老是在耳邊碎碎念,那該有多好。


但是當自己體驗過之後才知道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未滿18歲的自己能做甚麼呢?想找工作,


高中未畢業,想要有人用你只能說,難上加難吧。。。


 最後自己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去了網咖和弟弟聯絡
          
           ↓↓

          (即時通)


他說:『媽咪不生氣,只希望你能回來。』


但我說不要,他們說了好多,也知道和弟弟聊天爸媽都在旁邊看,



他們一直叫我回家,但我卻一直說『不要』。



其實我好想他們,好想回家。。。


但是那時的我絕得我沒臉回去,是個超級不孝女,不配做他們的女兒。


最後弟弟久久沒回我,好幾分鐘出現了一排字,完全沒有火星文


  




     『乖女兒,媽媽希望你能回家,在外面很危險,


     不要讓爸媽擔心了。。你永遠是爸媽的乖女兒。』






看完我馬上留了眼淚。。。看看自己多麼的不孝,


最後我沒回了。。。因為那時心情很複雜很亂,不知該怎麼辦。。。


  當天晚上朋友們還是不停的來電,大家也跟我心理輔導了好久,


最後是班導,老師跟我說了好多,也是幫助我回頭路的一個老師,



如果不是因為他我還在外面吧!。


  隔天早上我就趕快趕回家,媽媽還是一樣不停的打給我,


這次我接了。。。,


聽到媽媽的聲音不是生氣而是溫柔帶點開心加上關心的感覺,


通完電話的時候感覺自己真的很不孝,讓他們這樣擔心。


  回到家之後,和爸媽做了溝通也講出所有的內心話,


互相說出哪邊希望改進的地方,


和爸媽處的比以前更好更快樂,感覺到家庭的溫軟,



         所以溝通真的很重要。


  從這件事之後,我決定了我要好好的孝順爸媽,


不再有相同的事發生,不在讓他們擔心,


傷他們的心。我們都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


         (媽媽常說的一句話)


只要我們一不小心傷到了自己就代表傷到父母的心,這些令人慚愧的事,


令我更深入的了解到  孝順得意義   。


  要常體貼父母,關心父母的建康父母的心聲,


他們有憂愁的時候,陪他們談天解悶,要潔身自愛,和父母談心,等。。


。。好多好多,單然嘴上說說是沒用的,要把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


今後我要好好的孝順我的父母,不然等到以後想孝順就來不及了,不是嗎?



*─────────────*
老師的話:
  真是心痛的經驗
  老師ㄧ路讀來心驚膽跳
  也感動的落淚盈框
  你和父母都付出很大的代價
  不過有個圓滿得結局
  一切都是直得的!
  這篇文章過程曲折感人
  但以論說文而言
  敘事的部分太長了
  可以在精簡些
  讓說理的部份可以更突顯
* ────────────────────*



上一篇:請聽我說

下一篇:也對唉

2008-03-23 15:01:28

感動...ㄒ口ㄒ
孝順的女孩子~

愛﹌ˇ天空〝小藝 2007-07-03 09:50:48

哈= =&quot
我也有過這一段!!
真巧ˊˋ+

〝壞人ˇ,,,北鼻ˇ 2007-07-02 20:38:09

 ˊˇˋ 有感動到ˇ

 哈哈ˇ 想當年= = 

 我也是0ˇ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