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01:35:49小a

爺爺奶奶來澳門

爺爺奶奶一把年紀的人,可能這是他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澳門..

剛才通過電話了,他們已經到了珠海.

爺爺說:飛機飛的真穩,水杯放在桌子上都不會掉!

聽著爺爺的高興,我卻有點心酸.

去年奶奶在電話裏面一直哭著,說:大孫女什麽時候才能回來看看.

的確,我好多年都沒有見到過他們,好多年都沒有回去過鄉下.

小時候一直都是爺爺奶奶帶著我長大,可是現在的我不懂家鄉的方言,真的聽不懂.

不知道以前是怎麼和他們交流的,只是可憐了我聽得懂廣東話卻也聽不懂家鄉話.

爺爺今年86了,奶奶也75了.

爺爺身體還算硬朗,一個人上山還是能背200斤的柴,我爸都不行了,可是爺爺還是很壯的樣子.

奶奶身體多病,有糖尿病也有白內障,前幾年的時候眼睛就已經不是很能看得清,不過幾年前我和爸媽回去鄉下的時候,明明奶奶還在住院,可還是堅持跑了出來,給我們親自包粽子煮飯.

如果說爺爺奶奶都能健健康康的活到100歲,而我每年又回鄉下看他們一次.

那在他們的有生之年我還能見到爺爺14次,見到奶奶25次.

這麼簡單的計算題我真希望我是算錯了,怎麼時間可以這樣殘忍?

想著每次和他們通電話的情景,我只能問問他們吃飯沒有,什麽時候睡覺,在幹什麼,因為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他們也聽不太明白我在說什麽,只能一直說著自己的話,然後嗯嗯嗯的...

用他們的話來說,就是已經入土半截的人,等到我爸媽老了會不會也是這樣分隔兩地?

時間過得太快,我可能過幾年就嫁人了,然後搬出去住,到時候就沒什麽機會每天再和我爸媽這樣說說話,就算吵吵架的也是樂趣.

只希望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身體都健康,都能長壽,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盡一下我的孝心吧,給我機會讓我盡我的孝心吧,我不想等到人都沒了再來哭,再來後悔莫及!

希望一切都好好的...平淡就好,不求榮華富貴,但求一家人健康安樂.

上一篇:人與佛關於婚外情的對話

下一篇: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