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02:23:13玩者

高雄設計節-國際名師論壇之1

今天託學妹的福給了我一張價值三千塊的演講票!!!!爽!!!!!!
那就說一下今天來以講的四位大師。

Shane Walter(英國)
onedotzero的創辦人
這公司主要在做影像與聲音的創作
他們目前也試著跟不同的媒體合作
創社十二年
他們也喜歡與非傳統的影像創作者合作
看了他們的作品
我只能說現代的科技真的很神奇
很多影像與聲音的配合搭上光影整個就是”另一個世界”
www.onedotzero.com
www.onedotzero.tv
有興趣影像創作的人可以參考他們的這兩個網站
另外
他們每年好像都會收個國家的創作者的影像作品
創辦人還說
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有來自台灣的作品!!!
所以衝吧!!各位影像創作人


D-fuse(英國)
這是一組兩人的英國藝術創作者
他們喜歡嘗試各種的媒材去創作他們的作品
他們也很會運用影像與聲音
也常跟有名的音樂團體配合他們的演唱會作出適合的影像與聲光
他們讓我看到影像創作的power與magic
真的是很正點再次肯定科技的魅力
他們覺得不同的音樂與固定的影像結合會創造出不同的整體呈現
他們有件作品是在講全球暖化的議題
我覺得這件作品他們作的很不錯
有五個方向(1)汽車(2)垃圾(3)飛機(4)雨林砍伐(5)電燈
這次他們來高雄也將會紀錄高雄的影像當作他們的作品
不過他們只有五天可以蒐集
呵呵呵


Richard Wong(香港)
Red Magic的創辦人
他是個很搞笑的人很風趣
他們公司最有名的東西就是公仔
ci boy是他們最暢銷的公仔
之前7-11的公仔就是他們設計的
我講一下他對於市場與創作的ㄧ些理念
有五個公式
Character+Brand=Tendency
Good design+Double promotion=Win Win
Creative+Function=New market
Culture+Design=Global
Professional+Enjoy=Fun
我想他們真的是除了日本以外最大的ㄧ間公仔公司
當然公仔雖然是他們的主力但是他們還是有別的東西啦
有興趣就去他們公司網站看看吧!


Phunk studio(新加坡)
四個人組成的設計團隊
年輕時想要成為樂團但是因為他們的音樂太爛了只好作罷
他們就想要參加很多的party所以就開始在視覺設計上作創作
他們的設計都以搖滾為他們的理念
他們也以他們是一個Band稱他們
他們很勇於嘗試各種沒碰過的東西或媒體
所以算是一個有關視覺藝術的東西他們都有碰
目前算是新加坡top1的一個工作室
看到他們的作品我只能說
真的是很漂亮很會畫
這四個男生真的是不簡單
就像我們研究所的三人ㄘㄨㄚˋ粥組(哈哈哈哈哈)很有想法
也很偷雞又懶惰會賣弄小聰明會講捏造故事(哈哈哈哈)


總結他們這四位
他們想對新銳設計師說的話就是:對自己的創意要有信心,作出最原創的東西,不需要模仿別人找出自己的風格與創作理念,然後就衝吧!

iris 2008-05-08 21:26:33

聽起來很酷捏!

版主回應
超正點! 2008-05-09 02: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