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19:52:58Life Style

精品旅館在你家~ 感受京都的氣味 / 天橋立特產店裡的老咖啡



__IGP4294.jpg




__IGP4331.jpg




__IGP4060.jpg




__IGP4367.jpg


咖啡生活美學-6
旅行到了一個地方,尤其是遠離城市的郊外如果還能夠喝杯好咖啡,不只會見到鄉下咖啡館的樸實風味,所品嚐咖啡的滋味也更增添了與當地居民生活的融合。天橋立是日本三大景之一,著名的是河灣渾然天成的景致,(何以成為日本三大景後續再和大家分享)但我還沒看盡美景卻感受到了當地居民渾厚的涵養,從沒想到在這樣非大城市的近郊,竟是在土產店裡的複合咖啡館裡,喝到了這次京都頗具滋味的UCC咖啡……
 

寒冷的12月空氣中充滿了即將下雪的寒氣,欣賞了天橋立大自然美景的回程並參觀了當地的古剎後,便隨意地在潔淨的街頭漫步,看看錶離民宿的晚餐還有些時間,(下回再好好介紹這間民宿是如何用窯灶來煮飯,口味讓人讚不絕口),心想若是有個地方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來暖暖身就好了,但在這個鄉下地方想找家咖啡店又談何容易,能夠買到罐裝咖啡已經算不錯了,閒逛了一會兒經過了一間土產店,才發現緊臨店旁居然還有著一家不起眼的小UCC咖啡館,仔細看看土產店和咖啡館是相通的,老闆竟也是同一個人。

我興奮地推開小店的門,聽見清脆的風鈴聲也立即感受到煤油爐的陣陣暖意,坐在窗明几淨的角落裡心情也馬上溫暖了起來,順手拿起桌上的menu看著,咖啡一杯五五○丹價格並不算低,在這樣的鄉下地方會有如此的價位,讓我心情反而有些期待;老闆山崎先生招待完特產店的顧客後帶著爽朗的笑容來招呼我這唯一的客人。(觀看全文)

__IGP4109.jpg




__IGP4248.jpg




__IGP4091.jpg



聽著研磨咖啡豆與滴漏聲交織成為了輕快地樂章,咖啡香氣由遠至近,我端起杯子啜了一口,還真是不錯!跟先前看到價位時所猜想的一樣,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連寫帶比手畫腳的問了山崎先生,他說因為愛喝咖啡又苦於在這樣的鄉下地方總是喝不到,於是為了自己也想加惠當地居民以及來此旅遊的人們,才會在特產店裏設一個小咖啡館,他是唯一很大方願意分享自己的咖啡故事,在這裏沒有華麗的裝飾與店面設計,只感受到他熱愛咖啡的心,光是看著他煮咖啡的過程就已經品味了一場咖啡饗宴,在店裏隨處也可看到許久未見的老東西,更增添了寧靜的時光氣息,而這杯咖啡的口感喉韻也並沒有讓我失望。
 
在下雪前的傍晚,寒冬中的空氣更是凍人,這時候山巔旁亮著金黃光暈的小咖啡館,就如同小型的燈塔溫暖著我寒冷的身軀,令我感到今日旅程的美好,雖然天空此時飄著雪,也能趕走寒意滿懷著暖暖的心,慢慢地步行回到民宿的路途…
http://blog.yam.com/eagleswings/article/21479224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