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5 23:57:33懶人妮

《狀態:無聊中》覺得惱人的事

我說長痘痘這件惱人的事大概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經驗的吧!這陣子不知道是壓力問題呢?還是油脂分泌不平均?難不成就是我沒把臉洗乾淨...所以臉上總會隨便的亂冒上幾顆小痘痘,唉還真令人覺得很討厭。我甚至開始想說好吧你要長就長,可千拜託萬拜託求求你別長在不該長得地方, 我想每個人最討厭最不希望的就是長在鼻頭附近吧!因為不管怎樣那個位子是再顯眼不過了。長痘子這檔事已足夠令愛美的女生覺得很煩了,如果還要被別人當成揶揄的笑話對象,心裡想必應該是很X的。

唉~這樣的事曾發生在我身上不少次,我還可以舉其他的例子比方說你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將留了一頭多年的長髮來個改頭換面,而你也為了這一刻翻閱了不少時尚雜誌研究了好半天,然後拿著你想要的髮型與設計師溝通了一翻,可偏偏出來的樣子不是你所想像的。而那一顆不小心被設計師剪壞了頭或是燙壞的髮,也許連挽救的機會都沒有。當時的你已經難過到講不出話來,而通常設計師也免不了一定會這麼說:「不會啦!不會不好看,可能是你剛改變造型所以有點不習慣,等過幾天就好了……如果你到時候真的覺得有什麼問題在回來找我。」嬤的你是睜眼說瞎話阿,都被你弄的那麼醜,心裡已經嘔到很想死誰還會回來找你阿……唉~為了避免大家一臉尷尬相向,我也不是那種會當場跟人家吵起來的人,還是別多說什麼。

你幾乎一路狂奔回家,奪門後直衝鏡子前然後努力想著該怎麼避人眼目遮掩這過大的傑作,把即將可能成為大家譏笑的程度降到最小。唉喲真不行那裝病好了,明天不要去上班。不過想想這樣的做法也很白癡,當然是不可行的囉!算了算了嗚嗚~沒辦法啦註定要醜上一陣子。看來只好硬著頭皮上班好了,就在你好不容易說服自己也為自己做了心裡建設,可偏偏總會碰到那種非常非常非常「白目要命的討厭鬼」,哪壺不開提哪壺。真的有股當場想掐死那個人的衝動,這麼說好像嚴重了點,可是你總不希望別人踩著你的痛處當笑柄吧!拜託這樣的事誰都不願意好不好,所以Vanni盡量秉持著不該亂取笑別人的痛處為原則,哈哈哈也算是給平常不做善事的自己積點小德。話說阿前陣子我去客戶那邊開會,結果突然被那個設計師驚為天人的新髮型嚇到了,真的真的很SHOCK喔. 但是我還是很鎮定的開完會,雖然心裡有點...#@%也為他深感同情一番,礙於他的職位較高也不方便說什麼,不過我真的沒有取笑人家的意思 ^_^。

講著講著還是講回痘痘的事好了,最近在研究到底痘痘該長哪兒比較好?前幾天長了一顆在鼻孔裡面,哇還真的是很痛很痛咧~不過事後回想那裡好像是最佳的位子,也避免被取笑的尷尬。痛,反正也只有自己心裡知道所以沒關係囉!至於長在額頭上的痘子還有瀏海可以遮蓋,不過通常這麼一遮好像會越遮越嚴重的,所以還是決定讓它保持通風吧!除了剛說到的凡是在鼻子附近的都不是什麼好位子,那麼在人中附近的大約嘴角上面???會不會看起來像媒人婆,想想這裡好像也很怪。不然還有哪裡比較不礙眼阿?嗯,我覺得阿長在臉頰上的痘子是最可愛的,好似一點小紅豆,那只限於剛冒痘的前一兩天,過了期限那就不可愛了,因為痘子的顏色會漸漸轉變成咖啡色的疤痕,反正是我現在的寫照就對了。嗯,想想我還是比較喜歡乾乾淨淨的一張臉,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總覺得自己的臉越來越像小花貓一樣了。不知道SK-2真的可以讓小花臉不見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