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13:25:36懶人妮

魔羯的忍功與盧功

這次不知道怎麼的莫名其妙中了獎,上週日一醒來就發現喉嚨乾乾的,於是小紅又進入自我催眠的安慰狀況,猜想大概是前晚跟高中死黨們太high喝太多酒還是吃了麻辣鍋的關係 ,所以一早醒來才會覺得喉嚨特別乾渴,壓根沒想到這竟是令我煎熬難過了十多天的重感冒症兆所預留的伏筆。就在週六前一天我還起了個大早特地去表妹的醫院打了一支流感疫苗,天真的以為這支強心針應該足以保護我安詳地度過這個冬季了吧!

果然藥效還來不及發作,週一一早依舊保持少女般悅耳的上揚聲調,到了中下午我的聲音越到傍晚離下班的時間逼近了突然驟變到五六十歲乾扁扁歐巴桑聲調,而且有點失聲的快講不出話來。第二天睡了一覺醒來,身子依舊沒多大的不適感,原以為會全身痠痛才叫感冒,不過慶幸並沒出現這樣的症狀,然後在我用粗扁扁阿桑聲跟各位同事打過招呼後,大聲說出『我不是感冒啦! 我沒有感冒啦! 而且我有打流感疫苗喔』隨著一個大噴嚏大家噗ㄘ的笑了出來。一副wait and see 就知道了,當場說完就有點後悔想咬斷自己的舌頭,病毒好像立刻鬼上身趕也趕不走,名言果然是名言『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就這麼地我被無賴的病毒死殘爛打的追了一個禮拜多。

每次生病就會覺得好無力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整個身子一度停擺癱瘓的感覺,鼻水流個不停,腦袋也混混沌沌,連續不知打了幾個大噴嚏,
難過的眼淚伴隨之掉了下來,每打一次噴嚏都有一種感覺腦漿快衝爆出來,然後眼睛跟著泛紅水汪汪的,鼻頭連著人中那一圈也被面紙親吻到脫皮紅腫。這次自己又不知道在那邊堅持什麼 『不吃藥、不看醫生、不打針』,於是鐵了心堅定的告訴自己只要多喝水、多休息身體自然會自癒。台灣人就是愛濫用藥物,動不動生個小病就非得要吃藥打針,把身體免疫系統搞的亂七八糟,怪不得洗腎門診一堆用藥罐子養出來的病人。若非那個流感疫苗是我娘付了醫藥費耳提面命的要我去打一劑保安心,否則說真的我實在不愛將這種侵入式的抗體注入身體內,小紅心裡犯低估的碎念,總之就是不知道覺得哪裡毛毛怪怪的...我那好的不靈壞的烏鴉想念頭又跑出來『會不會本來沒事,一打就會生病呢? 呸呸呸 ...別再亂想了, 果然沒多久,唉中標了!!! 』

回想上個禮拜每天我就這麼渾渾噩噩的去上班,下了班立刻衝回家當爛泥,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無力的情緒也影響到我的電腦罷工,不然就是我的病毒傳染力實在太強了,總之我這隻病貓主人跟這台喘息到不行的破機器一同掛病號,在我以為沒事應該可以在辦公室裡愜意的發呆看書,可惜勞碌命的我還得拖著『破病』的身軀完成12月即將到來的耶誕採購兼佈置。然後就帶著一把鼻涕、一副歐巴桑的阿嬤聲五分鐘內連撥了二至三通的電話恐嚇著MIS部門的工程師,拜託他快點來拯救我的電腦,不然我每天要用這副聲音去騷擾他我也會很困擾耶! 跟著用著一樣的哀兵政策與狼狽不堪毫無美貌可言的病容在那邊與店家老闆周旋好久苦苦哀求地討價還價,人果然上了年紀原本毆巴桑的隱性基因通通隨著體質的改變成了顯性基因,什麼小姐形象大概都沒了吧,小紅我真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敬業!

過了約莫五六天越到後期鼻水終於終止,開心的哩我可是很驕傲的想說辛苦的忍耐了那麼久沒有亂亂服藥靠著白開水應該就快痊癒了! 可是留下的後遺症害得我日也咳,夜也咳,不停地咳咳咳,咳到眼淚像花生米一樣的大小飆出眼匡。話說某天清晨洗澡洗到一半突然鼻子留出一條熱騰騰的紅色液體,想想已有二十幾年沒流過鼻血還因此嚇壞了自己。由於都過了一個週,我預期會康復的病情還是不見好轉,在還沒咳出血之前整個支氣管及呼吸道、胸腔已經感到超不舒服的,很怕轉成肺炎。想想自己幹麻跟自己的健康過意不去,就在昨天終究還是得自動乖乖妥協就範去看了醫生,請醫生開了止咳藥,說也奇怪乖乖服了藥安穩的睡上一覺,就這麼輕輕鬆鬆擺脫我這連日多來的肺癆鬼病態,所以說魔羯座的忍功跟盧功可謂是一成與一敗。真搞不懂自己幹麻平白無故難過了十幾天,我這是何苦呀?


 

PS. 親愛的同事們,真不好意思害得你們在這原本就不怎麼寬敞的空間裡,還得忍受我製造出的高分貝噪音。

上一篇:無緣的東京鐵塔

下一篇:懶人病誘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