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18:56:22懶人妮

As an outsider...

深深覺得
人多半時候都會不自覺犯了自私的通病
話也只撿自己愛聽的
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
或許那是維護自己的立場
希望獲得對方的贊同
越是在意就會偏執

無意義去爭論屬於誰的對錯立場
你可以有你的茵茵綠地
我也想有我的碧海藍天
只是看不透的事情
又何必執意要對方懂

就因不夠深入 所以不懂箇中的道理
以一個局外人的第三角度
說出我對於最近沸沸騰騰的某些意識形態的想法
為什麼只有參與其中的人才有資格發表自己的聲音呢?

或許我們的確不該妄下自己的評斷
比起那些激烈的肢體衝突
我也只是帶著疑惑不解的言語
粗淺的表達我的己見
於是,被這些不在我生活範圍的事
竟莫名地把自己給惹毛
就.這.樣

留下一片空白的錯愕

我的世界也許是愚昧 卻是絕對單純
或許我們像多數人一樣被矇蔽住事實的真相
單就這些零星
片段的畫面  
與我所接受到的價值觀相牴觸
我的疑慮在天秤間擺蕩著
因為困惑了
不理解那些人的反應
一樣的事情
 他們為什麼要選擇那麼激烈的方式
Just like barbarian
那麼,這樣的爭議 最後留下什麼
又有什麼會真正在這次事件中發酵呢?
  

而這些那些所謂的準則
早在不同的時間點跟環境下
越來越沒個準則 
就像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唯有與自身利益相衝突時
就會有所協調與改變
我 是這麼看待此事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