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01:23:53懶人妮

小紅寫給小紅

我常常在快要失去信心的同時,總會回頭看著過去那些寫給自己的每段話,希望記住自己開心時許下的願望,希望自己變勇敢面對一切的阻礙,希望心事再也不用那麼多,希望我能減輕家裡的壓力,希望周遭的人幸福快樂,不過我心裡的希望卻怎麼好像什麼也幫不上忙。就連偷偷希望有個人能聽懂我的話,陪我一起安慰我,你 聽見了嗎?


其實,當自己慢慢懂事後,漸漸學會隱藏起某些情感,尤其當人生有太多混亂複雜的起伏,又不單只有我一個人生活在這樣的現狀。於是你知道有些事是羨慕不來的,沒有就是沒有,像我永遠不懂的那些事,像我永遠不能比較的事,像某些天生就是得不到的幸福,即使再怎麼努力,凡事就學會得知足。我可以釋懷很多情緒,體諒別人給的體諒,但不置可否 釋懷≠了解。至於那些無形中造成的傷害,讓我們漸行漸遠,我其實不知道該拿什麼態度面對。常常你的來來回回又帶給我們什麼,我看在眼裡,心卻著實發酸,除了無言還是無言,大家維持的只是假面的關係。哎~若當初捨棄了一切決心離開時,一次走的瀟灑不更好,都已默默成全祝福,可是你能不能別摧毀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平靜。


一直是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除去這麼多年來模糊的記憶,剩下什麼就剩下什麼,似乎再也很難改變了。你已經錯過很多機會與權力,有些事回不來了。每當有人問起你時,我總是不知該怎麼回答關於你的一切,說不知道不清楚,好像顯得格外冷漠。但從我有記憶以來,關於你“好”的記憶卻真的少的可憐,雖然我很努力的去珍藏那些好的回憶。可是隨著時間生活的隔閡,梗在這之間的距離大到無法想像。我一直以為我好像懂某部份的你,就算不說出來我內心潛藏的基因卻騙不了人像極似了你。只是我在壓抑著害怕成為第二個你。所以當今天所有人苛責著你甚至講出許多絕情的字眼,我聽了也很難受,因為同時我感覺到你的心寒,一種不被了解的心寒。可是你的作為也的確瓦解我對你的信任,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相信你所講出來的每一句話,多可悲阿當信任成了一種沒有感覺的感覺。有時我甚至會問自己,你到底是誰?存在我們之間的關係又是什麼?怎麼會這麼陌生阿?還有我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你不要我們。你的大愛寧願選擇那些非親非故的人,那我們呢? 而我抱著我不能理解的疑問卻還是得釋懷。我要釋懷什麼呢?你給的一切還要我們感激你......


你要我拿什麼感激你,又或者該感激你什麼,還是要感謝你讓我們這麼痛苦,不被允許的正常平凡生活飽受像炸彈似的精神壓力。今天說什麼我也不會相信這麼狠心自私的話從你口中說出來,什麼叫故意讓我們這麼痛苦,謝謝你給的這一切我們銘記在心感激你。請別拿生命來威脅我們,有些話說出來......瓦解的不單是親情還有很多很多你們看不到的傷。我們的關係大概已經像是海嘯狂捲侵襲過後一切又恢復平靜的洋面,但掩埋在深海底層的寂靜傷害確實存在。


我希望能抽斷這層記憶,好像真的破碎不堪,我的感覺不及姊姊弟弟來的深,也說不出那麼決裂的言辭。如果這是你的決定只希望你好好的過著你想要的生活。沒有抱歉沒有對不起沒有所謂的責任,我只想忘了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