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5 14:31:1830女人

二次婚姻的宿命?

朋友幫我請算命老師看了名字跟命盤,『婚姻不利,37歲以前婚姻都不怎麼佳,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能維持』哀....真是如此?我有二次婚姻的宿命?

理想中,我的婚姻與家庭雖然沒有多大的財富,但是卻有真情真意,怎麼?原來累積財富容易,擁有好感情的伴侶卻反而困難?這不禁讓我想起,曾經在這個新聞台上看過一個台長的文章,滿滿都是對於丈夫長期出軌的無奈與漠然..自我說服的心情多麼讓我難過;難道有一天我也要過這樣的生活嗎?

曾經某個朋友的媽媽勸我別結婚,對我的人生發展比較有益,七殺坐命的我,對六親的關係總是很難圓滿的,有了婚姻,以我自己的個性,是很容易消耗我原有的人生氣力,也很可能會拖住我原本充滿活力的理想;我自己很清楚,因為我總是不小心就愛太多、給太多。只是,要我不結婚,多麼難呢!我那麼喜歡小孩子,我是多麼渴望體驗那種肚子裡懷著小生命的感覺?我又是多麼期待有個對我真情真意的人可以與我一同經營家庭?

同年的朋友說,直到目前還不曉得結婚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結婚?一個人的生活很好;我也曉得一個人生活有一個人生活的好處,只是,我心裡總是覺得缺一角,沒有這一角,我就是覺得生活不完整,如果說,人生來就會尋找另一半的那個傳說是真的,那我想,我的那另一半對我來說的意義絕對勝過所有的一切。

當然,宿命並不是一種絕對,還是有突破的可能,也許對於我這二次婚姻與丈夫可能出軌的人生路,我能做的,只是再多愛我自己一點吧?另外那個人,要怎麼對待我,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學著對自己好,學著在適當的時候放手,學著..不要對男人太好,也許才是因應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