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10:00:00Precious

一家子都養魚。送你一隻熊貓好了!

一家子都養魚

下午突然接到大弟來電:「今天在家嗎?會出門嗎?」正摸不著頭緒,他一句:「送你一隻熊貓好了!」我才懂。

原來他單槍匹馬衝新店漁場,挑了幾隻金魚,也為我選了一隻黑白相間的熊貓魚。記得前日才聊到哪裡有評價不錯的金魚專賣店,說好找一天同去,豈知一到假日人就按耐不住了。到樓下接應時,見他提著沉甸甸的兩袋,瞬間感動莫名。

自從心愛的虎斑短尾獅頭歸西,金魚缸就只剩兩隻獅頭作伴。大弟見缸實在空曠,決定多送一隻黑斑橘紅。這下至少不那麼單調,總算感覺有魚在游了。收到這寶貝禮物,心花都要開上好幾天吧!

我們全家都養魚養蝦,單我的就大大小小共十個缸,這陣子最迷獅頭金魚。儘管如此其他品種任何一隻,我依舊寶貝得緊。平時唸魚經,光這個話題一家人就能聊一整晚。

話說金魚缸也太難拍了,我的身影全都被反光入鏡,不會反光的角度,就只能勉強「嗯,有拍到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