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09:00:00Precious

請替我找到他

從半掩的門扉探出低壓的燈火, 你說的每一句話全在耳畔擦身,

我只想看看門後是否別有洞天?不記得你說過什麼…

老師,是不是只要寫封信就好?

我用一個暱稱喚我的對象~頻頻?

是我的嬪嗎?那封信是寫給我的嗎?應該是吧!你邊說邊走,交了卷子就走進發著刺眼的白光中消失了!

我趕緊作結,也繳了卷子… 隨後跟了去!

 

1.. 2.. 3…… 應該是這個坡,應該是這個梯子。
只是任憑敲上不知幾回,門.. 依舊沒有開啟..

 

你找誰呀?
請問徐先生是不是住在這裡?
是阿,不過剛剛搬走了!
搬走?搬去哪?
不知道…. 剛剛才搬走的,你若不信我開給你進去看看!

 

房東拿來了一把鑰匙,打開了這扇門。

我戰戰兢兢的走了進去,一間不大的房間..

一張木製雙人床,鋪著床墊.. 一張木桌,桌緣給磨得邊角都沒了。

原本的棕色…. 幾乎快變成黑到發亮!

屋頂不高,低低的吊著一盞燈,這個應該就是每晚映出火光的那盞吧!

我從來不曾走進屋子裡來,原來他的宿舍是這個模樣…

 

跟你說了吧!剛剛才搬走的,你看浴室還蒸著熱氣哩!

可這水裡的毛巾怎不撈起來?

浴室挺講究的,還做成和式拉門,看著水中還在飄浮的毛巾

聽房東語氣有些埋怨:還得讓你去把它撈上來吧!

 

難道都沒留下任何聯絡方法?他沒給你們名片嗎?

一個一個都跟我搖頭… 我不信!一定有!

 

跑錯幾條坡爬錯幾回梯子,轉身的屋子都不是當晚的那一間。

我只好走回當天的刺眼白光從頭開始。

一個坡一個坡… 一個梯子一個梯子的算!才沒走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好像住進了這間宿舍..

照顧我的是一個五十多歲的中年婦女,有些胖。

替我拿起額頭上的毛巾,換了一條熱呼呼的..

以前那些老教授們都問過了嗎?他們也不知道?

都問過了… 沒人知道,你看他們也都七八十了,腦筋都還不知清不清楚?

遠遠的,瞥見呆坐在園子裡的老人.. 是阿~ 腦筋都還不知清不清楚..

 

能問的都幫你問過了.. 沒人知道他搬去了哪裡?xx彎下腰感慨的對我說..

我躺在這間宿舍裡,背下的墊子、身上的被子硬梆梆的,

額頭上還敷著一條毛巾:

不會的,一定找得到他的!徐志摩這麼有名,人人都認得的。

不可能找不到!你們一定要幫我找到他… 一定要替我找到他…

 

最後,當我闔眼時仍舊不停詢問這個人的消息..

不知道那封信是不是寫給我的?信上又是寫了些什麼?

不知道後來他是否曾回來過?

眼前的那盞燈火.. 和當年一樣.. 還是低壓壓的..

 

下一篇:嗚咽的共鳴

Camille 2021-01-23 21:37:39

找到了一個他,還有千千萬萬個他.........

uni2019 2021-01-23 16:32:19

找到了又如何?

版主回應
是為何迫切找到他? 2021-01-23 17: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