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02:34:04Precious

「目送」與「看見」匆匆一瞥

 

偌大的角落,就是沒有一句話或者幾個文字,稍加吸引目光的停留,踱了幾圈,愈是飄忽;還是我的品味在現代形形色色的書報堆裡,已落伍、冷門到不在陳列標準上?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有一種難以承受的感傷糾結著,可偏偏就是需要一些揪扯和碰撞,如果沒有一點情緒的波動,我幾乎忘記自己是如何激情的一個人?而這恰恰給了我一個理直氣壯,熱淚盈眶的理由。突然間,想起有個人曾對我說:

怕,就成不了事。

揀起龍應台的《目送》,和今夜微寒的風堅持著;在翻過72頁後,感受一個人的寂寞;在經過五個路口的第六個轉角,發現城市街景裡的自己。

原來,Starbucks的「碧螺春」還不錯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