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22:02:52雨傘 - Vanice

一個人 撐不起愛情

我曾經希望你給我一把鑰匙
通往你的愛情 你的心 你的未來
我曾經希望你就是我的家 我的歸屬感;

我曾經希望你愛我 像我愛你那樣篤定、專一、迫切
我曾經期待你的簡訊 你的聲音 你的來電
我曾經希望你對我的想念 充滿我低頭看手機的每個瞬間;

我多麼希望每次傷心流淚、疲憊沮喪、生病脆弱的時候
你能給我真心的心疼和安慰;

我曾經委屈 害怕 恐懼別人的侵略
我多麼希望你為我的不安 築起愛的堡壘;

我曾經為了走進你的世界
遷就你的喜好和生活習慣
改變我原本的的時間序列
甚至是某些相背馳的價值觀
我多次無奈妥協 為了配合你的步伐
尊重你的交友方式 甚至你的曖昧
以你認同的愛情的方式、你喜歡的狀態
你不願意靠近改變 我當作那需要時間
我無力抵擋反抗 因為愛 一昧妥協;

我曾經真心的傾聽你殘酷的對我說
還不想定下來、沒有計劃好是我一起走到未來的
現在想起來真是難堪
不可置信這樣的想法下 我還不願鬆手
滿腹委屈收拾起我的狼狽不堪
破碎的心 你當然看不見
愛的包容和卑微 有時候真的就是一線間
我還是收起自尊 留在你的身邊;

我曾經想拋開一切 留在你的身邊
我曾經充滿自信 也曾像陽光般耀眼
我對愛情曾無限期待 與 滿滿信賴
我總以為愛很簡單 其實 愛真的沒那麼簡單;

我總是欺騙自己 忽視自己的感受
愛你 讓我甚至看不見自己受傷難過委屈的痕跡
時間讓你慢慢改變 終於懂得珍惜
但是好久 好久好久
愛你 我精疲力盡 非常沮喪
我感到一股濃厚的灰心和無力感
我的心跳趨緩 我的激情耗盡
甚至不再嚮往我們的未來;

我曾經努力的愛著你的家人 你的世界 甚至你的貓
愛著你住的地方 你的工作
愛著你的脾氣 你的性格 甚至 你的固執
不知不覺 我還慣出你的忽視 你的冷漠;

我努力忽視你對我的不信任 和無心的傷害
我努力的改變、甚至壓抑自己愛的方式
為了你的不喜歡 我一直改變
變得不知道怎麼談戀愛 甚至懷疑自己不知道怎麼愛;

我希望 我喜歡牽手 後來覺得沒必要了
我希望 我喜歡親吻 後來覺得沒意義了
我喜歡倚著你的肩 挽著你的手 捧著你的臉 看著你的眼睛
我想要緊緊的擁抱 看著你傻傻的笑
喜歡低調的同色系情侶裝 幻想著家庭的全家福
你強烈的否定 我懷疑自己是滑稽的
愛情的很多想像 你讓我覺得 都沒必要了;

為了你的滿意 為了我自以為包容守候的愛情
我幾乎忘了自己在愛情裡的模樣
不是應該開心嗎 快樂嗎 自信嗎⋯

明明努力了
因為很努力很努力
現在的我非常疲倦
對你 有種無能為力的感受
我已經盡力了
我的心 還是好不起來 感覺不到幸福
那樣的愛情 讓我感到很寂寞 不快樂;

疲累的夜裡 做很多事說很多話 必須小心翼翼
你相信自己 勝過很多 包括我的感受
解釋越來越沈重 我累了;

本來微弱的聯繫 你覺得沒必要
我不知道 是我的問題
還是 我讓你只想這樣的狀態;

時間或許能治癒 淡化這些悲傷
我也知道
愛情向來需要經營
或許我們在錯位的時間相聚
所以常常一個人努力
只可惜
你知道嗎
一個人 撐不起愛情。
2016-07-15 05:24:44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