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00:18:38雨傘 - Vanice

只愛一點點

《只愛一點點》這首歌本來是李敖自己在牢中所寫的一首打油詩,後來被編曲成歌。我很喜歡這首歌,不論是旋律還是詞。我很常哼唱這首歌,不懂我的朋友說,為什麼不愛那麼多,感覺比較自私,比較不會受傷。其實,了解我的人才會知道,愛上的時候,全身心都高度關注著他,怎麼可能怎麼有能力去控制,愛得多少呢?至少我不是這麼灑脫的人。歌詞裡的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我很嚮往,自己卻完全做不到。 還有"只偷看你一眼",更是不可能,我就是那種,看著心愛的他,一整天都不膩的傻瓜。

 

只愛一點點  李敖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

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

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