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20:18:12尚未設定

有愛嗎? ---第四章

「咯!咯!咯!」急速的叩門聲響起。

一隻衣衫不整﹑傷痕累累的猴子衝進來喊道:「大王!糟糕 了!你快些來看看!阿望…阿望她又……自殺了…你再不過去…她就…. 」

阿靈冷靜地說:「好!你別急!我馬上過來! 」

阿靈轉頭對我說:「阿水!對不起,先失陪一會!」

我:「阿靈,我跟你去吧! 」

阿靈:「好!一起走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到了一間高十多呎的樹屋面前。門前圍觀的猴子有許多,我們好不容易才擠進去。 打開門,屋內凌亂不堪。

阿靈問群眾:「阿望在哪兒?」

群眾:「應該在樓上。」

群眾說罷,阿靈不到三十秒就爬了上去樹頂。到我跑到樹頂時,只見另一隻白猴子站在窗邊。

就在她踏出窗外的一刻,阿靈喊道:「停呀!阿望呀!你甚麼時候才會醒呀?你要傷害我到甚麼時侯呢?為何你總是這樣的呢?」

可是阿望並無理會阿靈,無情般站在離地面十多呎高的樹枝上。阿靈立刻飛快地衝過去,抱起她,帶她進屋。

阿望哭著說:「為甚麼你每一次都要救我?我根本不值得你救我。我連自己都不接受自己,你接受我又有甚麼用?你放低我,不要再理會我吧! 」

阿靈放下她,給她深深的一擁,拍著她的背,溫柔地說: 「我是永不放棄你的,永遠都不會。」

阿靈向群眾呼喊:「倩兒,你在嗎?」

一隻猴子走進:「大王!倩兒在! 」

阿靈把阿望交給倩兒,並對倩兒說:「你要好好陪著阿望,陪她出外走走吧! 」

然後,阿靈對阿望說:「你跟著倩兒走走吧!我想對你會好些的。 」

但阿望只別過臉去,哭泣著。

阿靈向我走過來說:「該沒事了。走吧! 」

我:「阿望是誰?為甚麼她會這樣?」

阿靈:「阿望是我未婚妻。阿水,不如回家午飯時再談吧!」

我:「好呀!隨便你呀!」

我與阿靈步行回家,一路上他都默不作聲。看見他一臉愁容﹑滿懷心事,我卻無力幫他,心中一陣陣刺痛。

回到家中,我為阿靈燒了飯,炒了菜,一起用膳。

我:「阿靈,吃飯囉!嚐嚐喔!都是我煮的!」

阿靈:「我可以吃嗎?到底都是人的食物啊!」

我:「試一次,沒事的吧?」

阿靈嚐了一口,說:「好吃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