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22:28:48潔西

lockdown後的世界 ---- 找尋自己

看看時間,從3月23號到現在,居然也一個月了

印象很深的是,在三月初店裡的生意慢慢的變不好

連周末早上來吃早餐的客人也減少了很多

雖然亞洲國家的疫情逐漸嚴重,也影響到歐洲國家

但是不知道怎麼,澳洲遲遲沒有動作,所以我們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會變的嚴重

在23號的前一個星期,整個shopping center 的人好像不見了一樣

大家只往超市衝,買了一袋又一袋的衛生紙,還有一車滿滿的食物

深怕疫情嚴重或是未來有購物的困難

還是記得前一個周末,總理宣布即將執行的規定

有點驚訝和很多的擔心,已經快撐不下去的咖啡店,怎麼有辦法面對這突來的訊息

果然,晚上收到老闆的簡訊。。我們就營業到隔天中午。

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也沒有來的及準備

看著每個跟我們道謝和表示關心的客人,突然有很多的不捨

總是想著有一天會離開這個工作崗位的,可是從來沒有想過是這樣的離開

前兩三個星期就像在休假,來澳洲那麼多年,從來沒有真正的休息過

而這次,好像一直睡也不用內疚,因為整個城市和國家都在休息...

多了點時間煮飯,多了點時間整理房間和雜物,多了點時間發呆

多了點時間在尋找自己,但是也多了很多時間胡思亂想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那個樂觀開心的自己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很多的不確定,迷惘和不開心

所以害怕著....朋友說,我從來不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的

怎麼現在卻在意起來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或許任性久了...應該好好的認真一次?

快五個星期了,不知道時間可以過那麼快

四月份也過要結束了

昨天晚上看著手機裡面的照片,那是我每次回顧過去的方法

其實今年的開始就沒有那麼開心

在感情的十字路口找不出一個答案

二月份MUMU生病後,自己也沒開心起來

牠三月份的離開更是讓我的世界到了一個谷底

接二連三,讓我心情來不及轉換

我忘了有很多的朋友圍繞著我,也忘了家人的擔心

整個世界只圍著自己打轉

往前看不要再回頭...這句話不知道怎麼進到了腦海裡

我不用假裝堅強的,我也不需要假裝成功

沒有人的世界是完美的.....

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加上所有的商店幾乎都暫時休業

不需要的消費也減少了很多

花了幾天的時間整理雜物,才發現其實生活可以很簡單

或許這個疫情並不都完全是那麼糟糕的

很多人都因為這個疫情都短暫停下腳步

很多的城市都因為這個疫情變得美麗和清淨

或許在幾年後

我們都會珍惜這段短期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