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05:28:18(゜ー゜)v

The Nightmare Before Halloween IV

 

 


 

夜晚,四周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音。零星亮著的住家的燈光,卻被突如其來的危機沖淡了平日裡生活的氣息。運動鞋與地面摩擦的聲音響徹整個街道。


所幸他們活動的範圍不算大,步行只要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能到圣羅家。高柳又想到了朋友們,但願他們也能平安無事。

 

 

「走這麼久累了吧,要不要休息一下」高柳指著便利店門口供客人休息的長椅說道。

「你臉好紅」向田看了一眼高柳。

「這麼跑下來臉紅很正常的吧,你還不也一樣」

高柳兩手抱在胸前,仰起頭以掩飾心虛。

「我渴了」

「那你要喝什麽?」

「隨便,只要是草莓的就行」向田依舊保持那副無所謂的態度。

 


高柳把口袋裡所剩不多的硬幣一股腦都塞進自動售貨機,發出清脆的『叮叮鐺鐺』的聲音。

之後她把飲料遞給向田,只見向田細心地拆開吸管,抱著草莓牛奶就咕嘟咕嘟喝了起來,時不時還悠哉的蕩幾下雙腿。

惡作劇心起的高柳本想故意刁難她一下,誰知道就連牛奶這麼難喝的東西,她竟會欣然接受,只因為是草莓的緣故嗎?

「你很喜歡牛奶?」

「嗯嗯」向田搖搖頭。「倒也沒有特別喜歡。你幫我買的,總不好不要吧,況且還是草莓味的,丟掉了多可惜」

「高柳也要多喝牛奶哦,這樣才能長高」

「啾...」高柳發出抗議的聲音。

還打算誇獎她一下,看來也沒這個必要了。現在的小孩子還真是目中無人。

 

 


「馬鈴薯半價,胡蘿蔔也半價...」高柳吸著果汁望著超市門口的『大特價』廣告若有所思的說道。

 


在高柳國中三年級那年暑假,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被調去了外地,友情心重的她卻執意要留下來。也就是說,直到現在的很長一段時間里,高柳都是獨自一個人生活。加上對料理的熱愛,關注這些信息也是理所當然。

 


「在看什麽?」向田靠在椅子上,也側過頭順著高柳的視線看過去,隨即一臉無趣的表情。

「你怎麼和那些歐巴桑看的東西一樣」

「料理很有意思的!不然你以為你吃的那些東西都是直接出現你面前的嗎?」

「至少快餐店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啊。反正吃到肚子里都是一樣的」

「料理可是傾注了愛心的藝術品!要飽含愛意去品味才行!」高柳努力說著。

然而,在現在看來,煮上一鍋熱騰騰的咖喱,都變得是件奢侈的事情。光是想像一下那些菜的樣子都快讓人流口水了。

高柳的肚子更是很配合的在這時發出了『咕咕』的聲音。

「總...總之,只要讓你嘗到我的料理,就一定會喜歡上的,絕對是超越快餐店級別的哦!」

 


向田笑了笑,她漸漸感覺到,眼前這個表面看起來傻乎乎的人,其實并不是那麼簡單。大概是被看出內心的不安,才會這樣安慰自己。剛剛失去朋友的她,反而更需要安慰吧。像這樣心地善良的不良少女,真的會存在嗎?相處時間都沒超過24小時,彼此是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爲什麽當時高柳會選擇帶著自己逃走?她對自己的看法又是怎樣?

 


「我臉上沾了什麽東西嗎?」感覺到向田的注視,高柳指了指自己的臉。

「壽喜燒...下次試著做做看吧」

「這有什麽難的。嘁,我還以為你會說什麽別的」高柳的臉瞬間有些發紅,焦急的表情非常有趣。

「別的什麽?還是快點找到你朋友家吧」

這個人真有意思,向田一面強忍住笑意一面催促。

 

 

 

 

 


這一路上還算順利,可就在高柳暗自慶倖的時候,對面的路燈下浮現出一個黑色的影子。

『啪嗒啪嗒』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難道是『它們』?掉落在小路上的枯葉發出沙沙的聲響。

眼看目的地就在眼前5米開外的地方,高柳下意識的放慢了腳步,並讓向田走在自己後面。

看著自己被眼前這個小小的身軀守護著,不免有些可笑,但向田認為,和高柳在一起的時候會很有歸屬感,就算再急躁的心情也會漸漸變得平穩下來。

高柳突然停下腳步,擺好架勢。黑影從小巷中竄了出來。走近一看,原來是場誤會。

 

「什麽嘛,居然是野狗」兩人都鬆了口氣。

「你看,它好像在吃什麽東西」

「嘔...好噁心」向田嚇得向後退了幾步。

都什麽時候了,還跟她開這種惡劣的玩笑。

野狗似乎在啃食某樣腐爛掉的東西,但由於光線的原因看得並不真切,只能憑散髮出的陣陣惡臭來判斷。

 

 

 

 

 

 在圣羅家的儲藏室,她們果然找到了圣羅所說的機車,除了外觀點破舊外其他都是好的,小巧的外形兩人乘坐正合適。

然而不幸的是,剛行駛沒多遠,車子就罷工了。

「只是沒油了,並不是什麽大問題」高柳對車子檢查了一番。

「我記得這附近好像有個加油站,只是...」

在這種隨時都會被喪屍襲擊的情況下,每一步都走得很艱難。

「總之,先去看看吧。畢竟這代步工具來之不易,再說也能幫到不少忙」

「嗯」

「如果再遇到那些東西,只能見機行事」

看到自己的提議被高柳認同,向田滿意的點點頭。

 

 

 

 

 

加油站里空蕩蕩的,高柳轉了一圈,一個人也沒有。大概都逃走了吧。

 

「你看,這邊有自助式的加油機器,太好了」

「把錢交出來」

「啊?」

「不不不,我意思是借你錢包用一下」

高柳一不小心又說錯話。只是向田似乎並不是太在意。

「搞什麽啊,怎麼裏面都是銀行卡,不然就是千元大鈔」

「要你管」向田不滿的搶回錢包。

「就沒有硬幣嗎?」

「那個太麻煩了...你的呢?」

「剛才買飲料的時候都拿去喂自動售貨機了,不然我還問你要?」

「紙幣就不行嗎?幹嘛非要用硬幣」

「你看,紙幣口被封住了。應該是故障了吧」她指著機器說。

真搞不懂這人平時到底是怎麼生活的......

高柳被接連的不順弄得相當不爽。

「我來想想辦法好了」隨即快步向加油站內的便利店走去。

 

 

 

總算天無絕人之路,憑藉她的那點小聰明,輕易就搞定了店里的收銀機。高柳捧著一把硬幣,又高興地跑了出來。

可是眼前的一幕讓她僵住了。

「高柳,沒想到吧」

出乎意料之外,這回遇上的,並不是喪屍,而是活生生的說著同樣語言的人類,並且是認識的人。

「你居然還給我準備了這麼豐盛的見面禮,那我就不客氣啦」「熱乎乎的,抱起來可真舒服」

刀子在制服的扣子周圍徘徊。男人用下流的眼神打量著手邊的人。

「換做當年你不是早該就沖上來揍我了嗎」他咧開嘴大笑地說著。

 


高柳垂下頭默默不語,她怕被對方看到自己憤怒的表情。如果表現得太過在意,豈不正中下懷。現在只能忍耐了。

「這還這是緣分吶,高柳。怎麼,就那麼討厭和我說話嗎?」男人染了金色的頭髮,不合身的立領制服穿在他身上皺巴巴的,怎麼看都是個不良分子的樣子。

「你不要這麼冷淡嘛,不然她會很危險哦」冰冷的刀尖抵在向田的喉嚨上。

 


終於,高柳發話了。

 


「這個人我又不認識。愛怎麼樣是你的自由」高柳鬆開了緊握的拳頭,聳了聳肩,完全無所謂的口氣。

 


的確,她們除了對方的姓名外一概不知。既然這樣,高柳應該丟下她獨自騎車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

莫名胸口一陣熱痛,向田臉上是被刺傷的表情。高柳的話又迴蕩在她心中。

既然自己對她並不重要,那為何還要給她期待。像是被高高捧起的水晶球,鬆開手碎了一地。

得到與失去,喜歡與討厭,生存與死亡...她覺得似乎并沒有太大的區別。然而,又是從何時起竟會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呢,雖然只有一點點,可是,那是很久沒有過的感覺了。

 


高柳也很意外,面對死亡的威脅她居然會表現得如此冷靜,根本就不像她這個年齡的女孩該有的。但正是這過分的沉著,使得高柳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如此焦躁不安。

 


向田在他手上,對方手裡還有武器,再這樣赤手空拳地僵持下去,遲早會出事。若貿然出手非但會傷害到向田,或許還有可能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高柳無視男人的話徑直走過去,在機器邊停了下來,并將油箱加滿。一切都如向田預想中的進展著。

 


「果然是這樣啊...」向田一邊喃喃說道。

「給我閉嘴!」

只是事情發生了轉機。高柳滿臉笑容,推著車子來到兩人面前。

「我們來做筆交易如何」

「別過來!」他威脅道。或許他還是有點怕高柳的,握住刀子的手不停地顫抖著。

「我拿這個和你交換。她對你一點用處也沒有」

高柳試圖說服石崎并借此來放鬆對方的警惕性。

 

「哼,還說不在乎。你明明就很想保護她吧,就像當初一樣。有本事快動手啊」

 

看著這個輸不起的男人,高柳的太陽穴正陣陣抽動著。看來他是鐵了心要向自己報復。

 


高中的時候,高柳因看不慣石崎他們幾個欺負女生,曾揍過他幾次。並不是高柳很擅長打架,只能說是對方太笨。光是人多卻不夠團結,就算輸了也很正常。還聽說,手下人嫌石崎領導無方,積壓已久的怨氣瞬間爆發,他們的團體也隨之解散了。

 


「女朋友也提出跟我分手,警察局的臭老頭們幾乎每天都要來找麻煩。不過拜此所賜,你知道嗎,我現在在隼會下面做事。組長還相當器重我呢」

「你居然加入黑道了...」

沒料到只是給了他一次小小的教訓,卻反倒成了他加入黑道的契機,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如果不是這樣,高柳或許還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同情他。

「我可真的會下手!」尖銳的聲音劃破沉寂的空氣。

「即使成為殺人犯嗎?」

「好不容易能有個出人頭地的機會,居然碰上這種事...那些不人不鬼的東西,當著我的面...我眼睜睜看著我的家人變成和『它們』一樣」

「所以說你挑錯了對象啊...」高柳更加確信,這個人的確腦子有問題。

「告訴你吧,這個世界已經完蛋了。反正大家最終都會變成那樣,還不如讓我親手把你們了結掉」

「你瘋了嗎」

「我又可以為所欲為了!!!」

 

人的意志,面對這種情況真是脆弱到不堪一擊。

 


聽到他說也要傷害高柳,向田再也無法保持沉默,開口打斷他們的對話。

「真遺憾,敘舊恐怕要到此為止了...」

向田右手一用力,手肘狠狠擊中那人的腹部,接著閃開身子立刻朝他手腕飛踢過去,伴隨著痛苦的悲鳴聲,只見刀子緩緩在空中划了一個弧形,落在地上。然後仿佛又聽到了某種類似骨骼斷裂的聲音。最後她用腳後跟踢了踢倒在地上的身體,以確認不會再造成威脅。向田臉上一副未盡興的表情。

高柳看得有些出神,沒料到向田比她還『能打』。再回想起之前那些看似要保護向田的行為,真恨不得找個地洞鉆下去。

 


「說謊也要分場合」向田不屑的看了眼躺倒在地上,一動不動的人。

「好厲害!」連高柳都忍不住讚歎。

 


說老實話,以向田的身手根本沒有被石崎挾持的必要。她這樣做究竟是什麽目的。只是看她那份漠然的表情也並不像會是有壞心的樣子。真是叫人捉摸不透。無論如何,高柳還算滿意這樣的收尾。

 


「那個...剛才他說到隼會,你爲什麽會那麼激動?」

「聽說他們有個組長很帥哦,而且長得又高,運動又好。這樣的人難道高柳不羡慕嗎?」

故意岔開話題,向田絲毫不掩飾喜悅的心情。高柳心想,細數著她所欠缺的這些再反問自己,這個人絕對是故意要和自己作對到底了。

 

 


「走吧,經這傢伙一嚷嚷,那些東西很快就該會聚集過來了」

說完,向田的手腕就被緊緊握住了,同時也看到高柳眼裡燃起熊熊的希望之火。

「那個...」

「什麽事?」高柳戰戰兢兢地將臉轉向向田,就怕她再做出什麽驚人的舉動出來。

「剛才,謝謝你」

「誒?應該我感謝你才對吧,幫我收拾了那個混蛋」

「沒丟下我...真是太好了」

「難道我就那麼像是會丟下朋友,只顧自己逃走的人嗎?幹嘛要把我想那麼壞...」

「我和高柳是朋友...好高興」

「那是當然!只是...你完全沒在聽我說話嗎...」

高柳這又鬆了口氣。向田露出屬於她年齡的天真的笑容,雖然有些僵硬,但仔細看還是蠻可愛的。而且和之前相比,視線也柔和了許多。她試圖拍拍向田的腦袋,才發現自己要踮起腳才能碰到。兩人也只好都尷尬的笑了笑。

 

 

 

 

在這之後,高柳和向田駕車離開了加油站,伴隨著轟鳴聲消失在夜路的盡頭。這場『遊戲』顯然還沒有結束。然而,在這之後等待他們的又將會是什麽樣的挑戰。

 

 

 

 

 

 

 

 

 

『我們不知道迎接我們的會是怎樣的未來,也還不想知道。突然的夜逃,突然的分離。平凡的生活好像在一夜之間就進入了新的世界。但是無論發生什麽,新的一天總會到來,只要我們還有希望』

 

 

 

 

 

 

 

 


高柳明音的日記

 

 

打工好——辛苦。

即使是冬天,躲在布偶服里還一身汗

好討厭的感覺。

真想快點結束,回家訓練ぷちょ玩新的遊戲。

不過今天還真是超——ra...幸運!!!  (這裡有被修改過的痕跡,大概是不記得英文怎樣拼)

深藏青色的西服上衣,同色系的藍格領帶,絕對是私立榮女高的校服。

而且而且。

這位大小姐看起來呆呆的。

似乎很好騙的樣子呢。

賺到了!yeah!

 

 

 

 

 


 

摩托車的資料:

KAWASAKI  KX65

屬於越野車型。

R 2011-05-07 22:22:24

车很帅!逃走。。。

版主回應
(抓住
有很帥嗎?
我倒覺得很可愛啊=w=
關鍵是我很中意那個配色(心
2011-05-09 03:23:29
2011-05-07 00:05:33

茉莉鳥kita----!!!!

姨媽QAQ
這篇一出人家就想催下一篇了啦(姨媽:你給我滾####

雖然這兩隻才見面不久,
不過危機下感情總是增值的比較快www(並不是
我很喜歡兩人在對峙的時候都是哪麼注意對方的想法W
真的是一顆心懸在哪裡阿阿阿!!!!
對不起我又胡言亂語了(被踹
ps.
茉莉好強喔喔喔
千萬不要被外表給騙了唷小笨鳥www

版主回應
最近まなちゅり pose企劃再開看得我好激動Q^Q
但苦於一直不在狀態
就連這篇都糾結了很久才生出來(跪

>>危機下感情總是增值的比較快
這個我也很贊同啊XDD
感謝采采能喜歡W
2011-05-09 03: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