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04:57:46(゜ー゜)v

Get, Set, Go 1

 


 

 

 

春天的陽光雖然不及冬日里的刺眼,卻使人昏昏欲睡。我伸了個懶腰繼續坐在

引擎蓋上發呆,一片樹葉緩緩飄落在手心,隨即又被風吹向遠方。耳畔傳來高

級發動機的轟鳴聲,看來破壞這平靜的兇手就是他沒錯了。

 

 

 

 

 

聽聲音猜到會是好車,卻沒猜到會是這種級別的車。
Carrera GT最輕型超級跑車中的佼佼者,拋開高昂的價格不說,由於是限量發

行所以能買到就已經很不容易了,這大概是全日為數不多的一輛吧。這種只有

在汽車雜誌和電視上見過的怪獸,看得我眼睛都綠了。想必肯定是哪邊的富家

少爺載著小妞兜風。

 

 

 

 

搬回名古屋也有一段時間,不想竟會有這樣極品的貨色。橙色的Carrera GT在

我面前停了下來。這讓我想到一句話『即使是皇帝也是要吃飯的』 所以,就算

你是超級跑車也是要加油的。

 

 

 


我不滿的整理了被風吹亂的頭髮,換上職業性的笑容「歡迎光臨,請問要加哪

種油」

 

 

 


因為被Konigseder【奧地利知名改裝大廠】的空力套件改裝過,原本的自動升

降尾翼也由分離尾翼取代,提供了更充分的下壓力,用來跑城市賽相当有优势

。車頭加裝的進氣孔更添一份賽車的感覺。再加上精心的保養,看來負責改裝

的人應該也不一般。

 

 

 

本想趁對方搖下車窗的時候一睹纖維B【一種韌性與硬性兼備的人造纖維,能夠

適應極端條件】的車內構也就算了。車門咔的一聲被打開。運動鞋,牛仔褲,

清爽的棉質T恤和運動外套。來人從車裡走出來。

 

 

 

「請問松井玲奈是不是在這裡?」

「你誰啊?」

「中西優香。找玲奈有點事情,是她的朋友」

「她外出了。不知道什麽時候回來」

她摘下墨鏡。雖然看上去不是富家少爺,但要說富家千金又有些勉強。不過語

氣卻比預想的要好,沒有架子也不耍脾氣,在她身上幾乎找不到有錢人的影子

。鑒於這幾點我對她的敵意又減少了一些。

 

 


由於之前被玲奈下了封口令,爲了不打擾她專心研讀漫畫,如果有人找她一律

不見。考慮到萬一碰上個死纏爛打的人,我也只好才用一問三不知的態度。

「哦,這樣啊。那你應該就是珠理奈了吧」

「你怎麼會知道?」我點點頭。

「眼睛啊。哦不,或者說眼神會更貼切一些。我是說看見賽車的眼神」

透過車窗玻璃,我看了下自己的眼睛,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吧。


「不愧是姐妹」


既不是來加油也不是來找麻煩。不過她找玲奈做什麽。我圍著車子繞了一圈,

仔細的近距離觀察一番。


「有什麽問題嗎?」

「爲什麽不使用Turbo【渦輪增壓,最大優點在於能在不加大發動機排量就能較

大幅度地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力】呢?功率不是會得到進一步強化嗎」

「真是敗給松井家的人了」中西一個沒站穩。

「別人都是說些「這車好漂亮」「肯定很貴吧」之類的話,你一開口就這麼專

業。我是考慮到滯後的問題,像是入彎必然是要減檔的,這樣就比較容易甩尾

失控。馬力是上去了沒錯,同時危險係數也增加了,好比是把雙刃劍,所以我

乾脆捨弃不要」

「可我看不少跑車都是Turbo啊」

「那些多數都是日系車」

 


她從口袋裡掏出個像是香煙的盒子,猶豫了下又塞了回去。

 


「光說這些理論的東西不好解釋,你上去體驗一下就明白了」
Carrera GT? 我來開?我差點沒跳起來。


「你別開玩笑了,我沒有駕照的」

「只要不被抓到就好了。有警察就換我來駕駛。這邊又是工業區,很少有人和

車經過」

「中西優香你這是在犯罪哦」

「「玲奈?」」我們兩一起看向她。


玲奈一手握著筆刀從房間走了出來。看樣子她不是在看漫畫,而是在組剛普拉

。幹嘛這時候出現,這不明擺了告訴別人我在說謊。

「你不是出去了?」中西笑了笑。

「是剛回來沒錯啊」玲奈指了指半開的後門。

就算你這樣說,手上的筆刀又是怎麼回事。這種話會有人信嗎。不過從玲奈的

態度看來,似乎她們確實是熟人。

「那正好,這小鬼借我一下。稍微跑跑山路不會太久」

「車子撞壞我們家可不負責賠」

看來玲奈答應了,平時連方向盤都不允許我摸一下的她居然答應了。這是不是

意味著我以後就可以光明正大而不再偷偷摸摸的開車了呢。中西我好感謝你。

我激動的就往她所在的方向飛撲過去。


「等一下」

我美妙的時光才剛要開始,玲奈又開口了。原本張開的雙臂也在空中停了下來

。答應好的事情不可以反悔啊。我用相當委屈的眼神望著她。

「山上會比較冷,這個會派上用場的。我可不想看你哭鼻子回來」

玲奈遞給我一個墨綠色的棒球外套,并幫我穿上。

爲什麽玲奈會對山上的情況這麼瞭解,還有為何會和車手那麼熟悉之類的問題

,早已被興奮的情緒甩開不知道幾條街了。

 

向她道別之後我迅速鉆進駕駛座里。

 

 

 

 

我深吸一口氣。沒有車內香水也沒有劣質機油,純粹是汽車的味道。

 

「緊張嗎?」

「不是,是興奮」

身上的每一個細胞仿佛都在躍躍欲試。擋風玻璃恰到好處的傾角,一點也不會

有視野受阻的感覺。

發動Carrera的那一刻,排氣管發出一聲高亢的嘶吼,通透并附有質感。

我繫上安全帶,放下手刹后掛檔并輕踩油門,不愧是加速僅需3.8秒的超級跑車

 

「嗚啊啊啊啊」

我整個身體都被向前拉,只好出於本能的緊握住眼前的方向盤。引擎的轟鳴聲

讓我不由的汗毛豎起。車子以風馳電掣般的速度向山上駕去。

 

 

一段路跑下來也稍微適應了車子的檔杆及離合。與此同時,天色也越漸暗淡

下來。

 

 

 

 

 


人類天生是懼怕黑暗的,然而黑暗中的山道可以說是充滿了挑戰,畢竟它不像

市區或公路可以提供足夠的照明。可以依靠的只有車燈的有限光源及駕駛者操

作的經驗。

我偷偷瞄了一眼副駕駛座的中西,她的表情還是和剛才一樣,似乎

沒什麽變化。

 

 

 

 

 

 


越是刺激的別人辦不到的,我越是想要去嘗試。

 

 

 

 

 

 

 

突然的,身後傳來的引擎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從後視鏡看過去,似乎是一輛

大紅色的Lamborghini,但具體是不是Reventon我也不敢確定。

 

「這人是不是瘋了」

「管好你自己,專心開車」

和我的車尾貼那麼近,再加上又是下坡,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撞上來似的。

 

對方無預示的鳴笛著實嚇了我一大跳。稍微分神打歪了方向,車子差點擦上防護欄。還好及時配合刹車校正才得以倖免。

 

紅色的Reventon從身邊擦過去的一瞬間,我發現對方豔麗的車身被車主大肆隨意的塗鴉,一連串的英文字母展現出強烈又獨特的色彩對比。

 

太囂張了,這根本就是在挑釁嘛。

 

就在這時,廣播里傳出一個女人的聲音。

「來跑一圈。地圖已經發給你了」

 

這是只有車手們才知道的專用頻道。平時都是通告信息或者發起比賽時才會用

上。導航儀的屏幕隨之亮起了一道紅色的路線。

「怎麼辦?要不要和她比?」

「如果你有自信的話。贏了,這車就是你的」

「真的假的?你可別騙我」

「因為這輛車本來就不是我的。與其放在老哥那邊生銹變廢鐵,還不如開出來

跑」

 

聽見她這麼說,又進一步加深了我獲勝的信念。於是加重了腳下油門的力道并換

擋加速,一口氣追了上去。

 

最有趣的彎道怎會留給別人機會。不過那輛Reventon也不是省油的燈,無論是入彎還是出彎都頗具攻擊性。我輕踩刹車後將油門一踩到底,緊貼排水溝,連續的漂移甩尾順利的利用髮夾彎道超過了Reventon 

 

 

根據地圖,從山上下來後我們接著又穿過隧道駕向市區。後面的Reventon始終緊跟著不放。由於精神高度緊張,額頭和掌心也都滲出薄薄的汗水,我開始有些著急了。

 

「爲什麽和之前不太一樣?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話音剛落,感覺身後好像被撞了一下。就在我不注意的時候,眼睜睜的看著

自己被Reventon超了過去。

「被超過並不是因為碰撞產生的輕微打滑,對方正是要利用你慌亂失手的心理。另外,我這是跑山路的配置,減震系統和輪胎都是迎合坡度斜度多變的地形調試的。現在是平坦的公路,當然會不一樣」

「難怪之前上坡拼馬力,下坡拼制動都是完勝」

「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可以說是Reventon一直在讓著你。比賽現在才正式開始

 

 


漸漸的,前面的Reventon和我拉開的距離越來越大,似乎一不留神就會消失在視

野中。幾次試圖利用彎道超車,都被其領先的地位死死霸佔住,絲毫不留一點

空隙。

「她這樣也太霸道了」

「慢慢來,集中精力。對於賽車這樣的事情很常見,現在還只是開始,今後你會

遇到更多。」

「我是不會放棄的!」

 

一方面要想方設法超車,另一方面還要避讓其他行駛中的車輛。我的內心越發急躁起來。公路相對山路會平穩許多,危險性卻有增無減。山上雖然光線極弱,但

畢竟不會有太多其他車輛的干擾,尤其是在晚上。

對面駛來車輛的前燈晃的我眼睛發痛。無論如何一定要想辦法突破才行。

 

 


正想著,這時後面傳來了兩輛別的車的引擎聲。Reventon在我前方,那後面又

會是誰。

「變得更熱鬧了呢」

「是你認識的人?」

「對,正好有機會介紹你認識」

 

兩輛Murcielago一左一右從我兩旁擦過,配合默契的原地180度甩尾,呈一字型

頭對頭停靠在我們前方不遠處,地上也留下了道道誇張的刹車痕。那麼沉重的車

身要做出如此高難度動作,想想是多么可怕。

 

跟隨Reventon,我也把速度減了下來。

 


從Murcielago和Reventon里出來的兩人,統一皮衣皮褲配長靴的組合,就連車

子也都是Lamborghini

 

 

 

「她們是車隊嗎?」

「嗯,RED LIPS都是專業車手。從剛才的暴力跑法應該能看出來了。她們隊長

是開紫色Murcielago的那位,小野晴香」

 

的確,不僅是跑法更加兇猛,就連賽車改裝也和中西這樣山道車手不同。爲了

適應不同的賽道而使用較高的底盤,副廠寬輪圈用來減少高速轉向時輪胎傾側

變形,包括輪胎也是全天候型的,以保證在各種路面和氣候條件下使用。除了

Reventon使用了碳纖維以減重提升速度外,單從外觀上看,另外兩輛Murcielag并沒有做太大的改動,捨弃速度而追求穩定性。這樣如果在與別的車有車身上的接觸時則會顯得相當有利。

 

 


「喲,哈醬」

「你的眼光一向不錯,這就是你們要的新人?居然能跟著那小子跑這麼遠。害

我們也追出來,就怕她鬧事」

「我才沒鬧事,沒膽跑怎麼不一開始就說清楚」

「木下,快給我道歉」

「what the hell? 拜託我又沒做錯。既然是新手的話那就不要亂跑啊」

小野按住木下腦袋,卻被她掙脫開。

「再說了,我看你跑得很流暢啊,根本就不像新人。下次一定要分個勝負。想

贏職業車手,還差得遠呢」

木下用手指著我,戴在她手上的骷髏戒指輕蔑的對我微笑。

「跑就跑,才不會輸你」不知哪來的自信,即使對方是職業車手,我還是趾高

氣昂的看著她。

「不要以為汐莉不在家你就可以給我無法無天亂來。最近少給我添麻煩」小野轉過身向我們解釋「這小子剛從國外回來,大概是一時手癢。我管教無方也有責任」

「又沒什麽大不了的,我們以前不也經常這樣嘛」

中西擺擺手,從煙盒里拿出一隻煙叼在嘴裡,隨後又在身上摸索了一圈。沒有

,還是沒有。

「打火機八成又是被璃香子沒收了吧」

從加油站忍到現在,嘴邊的煙卻因為沒火而不能吸,著實有種痛不欲生的感覺。平田居然用這種方法折磨她。

「哈醬,火借我一下」

中西側過頭將臉貼了過去,借著小野叼著未燃盡的煙,點燃了自己的。

 


「吶~哈醬,還沒好嗎」

與其他兩個人統一的著裝略有不同,一個身穿皮草的女人從另一輛水色Murcielago LP640打開的車門里走了出來。
依次排開的三輛Lamborghini車燈都是打開的。我逆著光隱約看到那女人親昵的摟住小野的腰,并在耳邊說了些什麽。

不過,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我的雙手在顫抖,體內的血液在沸騰。原來自己對於速度的追求和渴望是如此的強烈。我突然想到了玲奈。那個只會窩在房間里看漫畫打遊戲組剛普拉的姐姐,是永遠不可能體會的吧。憑什麼她不讓我接觸賽車,這種爽快與刺激她怎麼會理解。

 

 

 

就在中西和小野交談的期間,我似乎聽見她們提到玲奈和我的名字,隨即又被

淹沒在嗡嗡的引擎聲中。紅色尾燈甩出的弧線與霓虹燈交織在一起,直到消失

不見。

 

 

 

 

 


「在想什麽呢」

「那個木下很拼,就連在直道上我都有種要被她超過去的壓迫感。另外還有那兩

輛Murcielago 雖然沒有交手,但是也好厲害」

「這個算是職業車手共有的強迫癥了。因為他們比賽時都是跑圈的,所以在和

我們這些飆車手比的時候,即使是處於領先地位,也還是會把時間看得很重。

今後等你熟練了,反而可以利用這一點。沒關係,現在你所缺乏的是經驗和正規的訓練,我們有的是時間。心理素質也都是靠鍛煉出來的」

聽她這麼一講解,我頓時覺得安心不少。

 

 

 

 

 

 

 

「你們從東京搬回名古屋的原因,玲奈有沒有說過?」

「沒有,我也沒問。因為就算問了也不會有答案」

中西雙手用力一撐跳坐在護欄上,我則是靠在一邊。

「來我們車隊,我就告訴你」「就算再厲害的車手也會需要團隊的幫助。F1比

賽中調整的時間僅有短暫的幾分鐘,卻是依靠合作的力量來完成的。這不正是

你眼下最需要的嗎」

 

 


猶豫了片刻,最終我還是接過了她手中的果汁飲料瓶。抬頭所見的天空昏暗且

凝重,呈現出隨時都可能坍塌下來的灰色。

 

 

 

 

 

 


車輛資料

 

 

 

Carrera GT

Porsche歷史上最強量產車,全球僅有1270輛。配備5.7L自然進氣V10引擎,8000轉時最大馬力可達612匹。特製的6檔手動變速箱殼輕易完成加速動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venton

Reventon以一頭在鬥牛比賽中獲勝,并將著名鬥牛士殺死的公牛命名,表現其兇猛頑強的特性。作為Murciélago 的後續作品。根據空氣動力學打造的車頭,以及兩側寬大的網格狀進氣口,為刹車提供了更多的低溫空氣,更顯得帥氣十足。全球限量21部。

 

 ————————————————————————————————

 

Murcielago LP640

西語里意為蝙蝠。採用6.5L的V12引擎,極速可達到339kph。與車身融為一體的排氣管頗具時尚氣息。發動艙蓋採用透明玻璃,使發動機一目了然,令其散髮獨特的魅力。台長我曾有幸欣賞過行進中的蝙蝠,表示這車太銷魂了(つдQ)

 

—————————————————————————————————

 

Murciélago LP 670-4

LP640的加強型,在重量,動力和速度等方面都更勝一籌,且更富侵略性。向前延伸的前導流翼與兩個大前進氣口完美組合,表現出吞噬路面的驚人氣勢。中置的大型梯形尾段令人過目難忘。

 

 

 

終於還是下手寫賽車了(笑

抬頭用了我很喜歡且用了很久的一張壁紙(心

要配合人物個性選擇相對應合適的賽車,在這方面還是下了些功夫。另外台長我個人更偏心日系車= 3=

XDDDD

R 2011-02-17 00:34:22

谢谢科普。
妈妈这么折磨爸爸还真是。。。
阳阳也车手了?

版主回應
也談不上科普啦XD
我自己這方面的知識也比較散亂
所以正好借機整理一下(?

一直猶豫要不要寫賽車
然後這次5th 正好裏面又出現飆車鏡頭
整個血壓爆掉
完整版快給我出現啊啊啊

點煙那邊
其實想吃罐頭,結果沒有開罐器
大概也是這種感覺?
XDDD

陽陽?你猜啊 XDD
2011-02-18 01: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