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03:19:23(゜ー゜)v

No one sleep in Tokyo

 

 

 

 

 

 

 

 

 

 

 

傍晚的東京,華燈初上。

無論是被稱作購物聖地的原宿,还是人頭攢動的電器街,就連空氣也仿佛被傳染了,一切都是那麼的亲切。



「今天吹的什麽風?居然會約我出來」珠理奈靠在欄杆上,熟練的點燃一支菸。

「你什麽時候學會抽煙了?香煙不適合你」麻里子從她手中奪過剛吸兩口的菸,自顧吸了起
來,頓時一阵苦澀湧上心頭。



其實珠理奈很討厭煙味,但是抽煙會讓她想起她,她的樣貌,她的動作,她的神情。



「瞧,和你那時的一樣呢」珠理奈得意的搖了搖手中的煙盒。



那麼多年過去了,爲什麽還沒有釋懷呢。爲什麽還掛念著那個比自己年長的昔日戀人。珠理奈曾試圖刪掉手機里所有兩人的合影。再堅定的意志,到了按鍵的那一刻也會動搖。可是這樣有用嗎?即使物質上不存在了,但心裡呢?空位還是會被那個人填滿的吧。





『時尚界當紅主持人筱田麻里子今日于法國完婚』像是夢魘般反復折磨著珠理奈。






「即使事情已經過去那麼久,也還在生我的氣嗎?」麻里子問。

珠理奈沒有回答。

「可以抱抱我嗎?」這是珠理奈第一次示弱,像只受傷的小犬。

麻里子點點頭擁珠理奈入懷。

那個熟悉的動作,熟悉的溫度,熟悉的氣息,香水中參雜著淡淡的菸草味。

透過領口麻里子可以隱約看見,當初作為見面禮送給珠理奈的項鏈。像是確認了什麽,麻里子心裡甜甜的。

「珠理奈又長高不少呢,都比我高了」

這讓珠理奈想起當初兩人的對話。

「但是,她又是怎麼去抱那個人的?」想到這,珠理奈心裡一涼,急忙推開了麻里子。

麻里子也感覺出了異樣。





「那個中西還好吧?」麻里子試圖緩解這尷尬的氣氛。

「豈止是好,根本是好得不得了!」好到讓我嫉妒。珠理奈回答。

不過麻里子有些後悔,本想緩和誰料卻起了反作用。








『10年后にまた会おう この场所で待ってるよ』好在這時珠理奈的電話響了起來。

「不好意思」珠理奈按下接聽鍵。

「嗯,是我。啊,昨天真是太感謝你了。」「哎~這樣的啊。可是我現在不方便,改天好了。嗯,我會再打給你的。那就先這樣啦,拜拜,啾」

與對麻里子說話的語氣不同。珠理奈對電話中的女孩格外親昵,可以說是輕浮。



「是昨天在酒吧認識的女孩子。晚上喝醉了,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躺在家裡的床上了。具體發生什麽我也記不太清楚,好像是她送我回去的。」「是叫什麽來著?佐藤?不對,那是上次那個。石田?好像又不是那個大額頭。哦哦,想起來了,是叫矢神。那個看起來笨笨的女孩,不過我跟你說,她身材超贊的......」珠理奈揉了揉太陽穴不屑的說著。

『啪!』麻里子收回右手。

「知道嗎,我媽都沒打過我」珠理奈捂著微微發燙的臉頰,怒視著對方。

「這巴掌就是我替你媽打的」麻里子的表情顯得有些痛苦。

「你難受個什麽勁啊,可是你打的我唉!受傷的人是我」珠理奈後退幾步歇斯底裡的叫道。

「抽煙,買醉,夜不歸宿。我以前認識的那個擁有大大笑臉的珠理奈哪去了?你變了...」麻里子抓著珠理奈的肩膀。

「那也輪不到你來管!說我變了,那你又何嘗不是呢?」「對不起,我不舒服。先回去了」珠理奈轉過身。

「那我開車送你」

「不勞您大駕」「M3也不適合你」珠理奈望見遠處停著的一輛BMW M3,頭也沒回的走了。




又是這樣的結束,珠理奈恨自己的軟弱,所以才要靠裝壞孩子來掩飾,保護自己嗎?她無力的笑了。




如同得知麻里子結婚的那天。

「珠理奈你聽我解釋,因為你還小......」

因為當時我還小所以你可以選擇一走了之,留下一個涉世未深的我?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要聽你的那些解釋」「不要一副我們很熟的樣子」珠理奈奮力甩開麻里子的手。




今天也是一樣,自己只會選擇逃跑。
「沒用的膽小鬼!」




珠理奈漫步在午夜東京的街頭,這個熟悉而又陌生,讓她心動又心痛的城市。

「咦?是珠理奈嗎?」畢竟多年未見,高橋也不好立即確認。

「原來是高橋前輩啊,爲什麽這麼晚還會來便利店?」珠理奈看見高橋正拎著好多東西從便利店走出來。

「為阿醬買早餐的食材,白天工作比較忙。倒是珠理奈爲什麽這麼晚還會在街上?」

「我來幫你拎一點吧」珠理奈順勢接過高橋手中的袋子

「哦,謝謝。我家就在附近,上去坐坐吧」







「みなみ你好吵哦」前田揉著惺忪的睡眼從臥室走出來。

「抱歉打擾前田前輩睡覺了」珠理奈起身鞠躬。

「啊!是珠理奈嗎?好久不見。みなみ也要向珠理奈學習學習嘛,這樣才可以長更高」前田頓時來了精神。




珠理奈向敦子表明来意,以及她和麻里子的事情。

「兩個笨蛋」敦子没好氣的说。

珠理奈咖啡杯中湯匙頓時停了下來。

「麻里子當初選擇和他結婚也是有條件的」敦子叼著不知從哪變出來的草莓味pocky

「什麽條件?」珠理奈飲了一口冰咖啡,好讓自己清醒點,不至於聽漏接下來的話。

「離婚」

開什麽玩笑,以離婚為前提的結婚,這還是第一次聽說。

珠理奈示意敦子繼續說下去。

「他们約好兩人一起撫養じゅり到3歲,之後孩子由麻里子照顧。那個人在法國有他自己的事業和戀人。這也是雙方家長的意思。麻里子這次回來,大概也就是想弄明白一些事情吧」

「可她爲什麽沒有跟我提過這些事情」珠理奈不解

「或許她也覺得對不起你。而且兩人都不夠坦白,卻深知對方在心中的分量,害怕失去最重要的羈絆。」「她後退一步,你也後退一步。唔,這大概就是常說的欠一個勇敢吧」敦子在桌子上比劃著。

珠理奈沉思片刻。

「謝謝,前田前輩,還有高橋前輩」珠理奈起身再鞠躬。

「這麼快就走了啊?」這時高橋正巧從廚房走出來。

說著便匆忙的離開兩人家裡。




珠理奈掏出手機,懷著複雜的心情撥通了麻里子的電話。

「麻里子...還沒睡嗎?」

「じゅり一直哭著不肯睡覺,不知道爲什麽,你電話打過來她就不哭了」

「那麼神奇啊。可以出來見一面嗎?想和你談談」

「正好我也有事找你。那就來我家吧,你在哪?我去接你」

「難道你覺得我的記性已經差到不知道你住哪嗎?」







與此同時。

「吶みなみ,萬一我們變成麻里子和珠理奈那樣的關係,換做你會怎麼辦?」敦子靠在高橋身上問。

「不會的,你不是已經有了我嗎?」高橋緊緊的握住敦子的手。





明天肯定又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上一篇:Brulee

下一篇:Under the blue 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