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23:54:56櫻桃果醬

【工作札記】這是一個需要勇氣的年代

工作了好幾個禮拜,第一次有心情來寫札記。也說不上來是什麼理由,文章嘛~~總要有靈感才能這樣蹦出來的!
這是我第一個工作,到目前為止,還在自我摸索的階段,總在睡覺前會幻想自己成為獨當一面的女強人,當然,目前這個階段是不可能的,所只能偷偷..偷偷的幻想。
現實的夢境是很可怕的,到底是我渾沌了,還是出了什麼岔子呢?這一切都在不對盤的不對盤中度過,就在我覺得累的時候,看見園長陪我加班,他一個60幾歲的人了,不知道如何表達他的意思,只能用不停的責罵來代替教導,而我也在一連串氣憤與委屈中度過。
「不要狡辯!不要把事情推到總監頭上!」應該是園長最常對每個人說的話,而我,一個白目兼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在被問到話時,照實的拖出,到底…這樣實話實說跟他講原因好呢?還是只能吞進肚子裡說:「是是是!」這是我一直不懂的,或許人性都存在著虛偽的一面,抑或是不肯花腦筋面對現實的另一面吧!把問題給你,你只要告訴我好了沒,沒好,我就生氣,好了,我就高興,可笑啊!這人性的單純!
曾聽過一句話:「事業有成的老闆總會用傲慢的態度對待員工。」我不知道他是否傲慢,但是我知道的是─他很急,他用累積幾十年經驗的眼光來看待我這剛出社會的小茅頭,希望我什麼都會,希望我什麼都懂,但是我卻不爭氣的什麼都不知道,於是,責備、難過,著急、委曲,一一的浮現,可怕吧!這是一個永遠都不知道原因的羅生門,在著急與著急的邊緣互相的纏鬥。
這是一個需要勇氣的年代,讓我去面對這樣的挑戰,但是,我卻已經預見這場戰爭的後果了,我的賭注,就這樣哉了!這一步,終須要踏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