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19:32:44失落的靈魂伴侶

中篇小說: 夏日情事 (完)

Caro 消失了好一陣子,
原來, 是陪著Ingrid 到海邊去了.
今天一大早突然接到她的電話,
說她正坐在陽光海灘上喝著奶椰子酒看帥哥美女...
呵呵~ 真是... /(! X_X)

還躺在床上,小女子我沒有穿睡衣的習慣,
隨便拉起了床單坐起來, 聽著她說這幾天的行程.

『Ingrid帶我去見了她的家人…』
Caro突然間蹦出了這句.

『是喔! 那妳們現在是正式的囉?』
但是我卻聽出她語氣裡散透出了問題…

『她… 算了… 現在我不想講這個…』
她匆匆的結束了話題.

『嗯~ 隨妳了… Hey! Don’t think about it,
you are at the beach! Just have fun!!!』
我試著鼓舞她突然降溫的心情.

『妳呢, 這麼久沒有打電話給我, 妳不擔心我的失蹤啊?』
她突然的轉移話題, 我卻真的沒有在過去的這幾天想到她…
一時間, 我啞口無言…

『喂?! 妳還在嗎?』

『什麼? Sorry, 我才起床嘛~』
回答不出來, 趕緊虛晃一槍, 馬虎應付過…

『算了… 嗯, 不能講太久, 電話費好貴的…』
Caro不知是真的假的, 也不再追問了…

『對呀, 省錢啦! 要為我多喝幾杯奶椰子酒喔!』

『嗯~ 這還用說! 妳這酒鬼… 當然啦!』

『ok, 那就等妳回來見囉!』
我只想快點回到夢鄉…

『嗯~ 那… 我很想妳喔… 真的…』
電話那頭她的聲音, 一剎那間, 似乎又回到了初識時的不確定…

『嗯~ 少來了! 陽光, 沙灘, 帥哥, 美女… 妳會想我才怪! 哈!』
不同的是, 我的心裡已經沒有最初的那種情愫…

『妳… 是啦~ 嗯~ 我才不想妳哩!』
聰明如她, 想必也聽出來了我的心思…

『哈哈! 妳要帶禮物回來給我喔, 要不然就別回來了!』
耍賴, 耍壞, 是射手座最拿手的作風…

『嗯~ 那就… 什麼啦!!!! 可惡!!! 等我回來就有妳好看!』
Caro的反應, 老是慢半拍…

『嗯嗯~ 那就走著瞧吧! 哈哈… Chiao!』

『Chiao~』

闔上電話, 一看鬧鐘, oh… 9 am! 又是一大清早~ (對夜貓子的我來說…)
這個女人! 天啊… 這麼刺眼的陽光… 我要如何睡回籠?!!!

Ah~~~~ 我要換手機啦!!!! (T_T)

八月一十, 大晴天

~~~~~~~~~~


昨天下午閑著無聊, 一通電話打給我的好朋友, 結果卻掛在線上聽他訴苦…
原來他該是一早就搭車, 下到海岸去找他的男朋友的,
可是卻因為遲遲沒去預定票, 變成只能坐晚班的車去…
打給他時, 他的聲音讓我想到一只洩氣的皮球…

『怎麼會這樣啦~』
他喪氣的說.

『Hey boy~ 你還好吧?』
我真的很想笑, 大笨熊一隻, 活該~

『現在好一點了, 我在Katia 這兒... 喂~ 妳來嘛!』

『嗯~ 好吧, 反正我快無聊的發瘋了, 給我半個小時, 我就到.』

關掉了電腦, 站起來伸著懶腰, 忘了問還有誰在了…
心想反正一定就是那一票窮極無聊, 個個海量的酒鬼…
管他的, 反正連著四天的國定假日, 那就喝個痛快吧~~

畫了淡妝, 草草的打扮了一下, 照例抓了一些新錄的音樂CD,
跳上我的吉普貓, 往Katia 家行去(就是那個巴西女孩).

車程十五分鐘, 我也一路罵人罵了十五分鐘, 天~
一到這種連續的國定假日, 酒醉開車的, 不會開車的,
一窩烏煙瘴氣的駕駛全上路了! 真是驚險刺激…

等著Katia家的警衛出來幫我開車庫門,
抬頭就看到她Penthouse的窗戶每一扇都開了…
嗯~ 這些酒桶已經開始了…
才不過是下午四點…

停好車, 我惡作劇的按了三聲我trade mark的喇吧聲,
只見一夥人從窗戶裡探頭出來… 而其中, 出現了一張熟悉的臉…

Caro 回來了…

還有, Ingrid 也在…

依然掛著, 有點僵掉的笑容在臉上…
看著其他人瘋狂的揮著手… (這些醉鬼…)
我帶著有點懊悔的心走進了樓下大廳, 搭上電梯…
真是, 不問清楚的現世報…

- - -

『啊~~~ 論文進行的如何啦?!』
真不虧是Katia, 單刀直入! 我門都還沒進呢!

『多虧妳們這幾天不拖我出去玩, 寫完啦, 等校正囉~』
給她兩個拉丁式的貼面吻, 捏著她的臉說.

『真乖喔~ 好了, 哪妳今天沒有藉口不喝醉了!』
完蛋! 中計了! 我沒想到原來問題有這個陷阱…

『吼~ 妳很詐喔!』
無奈的斜眼看著她, 苦笑…

『這叫好客…』

走出玄關, 只見到兩隻毛茸茸的手臂對我伸過來… 啊~ 不能呼吸了~
『Zac!!! 你這隻大笨熊! 我要窒息了, 放開我!!! 現在! 立刻!』
我那過於熱情的好朋友, 身高有200cm, 標準北極熊…
看似雄壯, 可是不折不扣的gay甜心一個喔…

『Ummmuuua!』
他重重的親了我額頭一下, 才把我放開.

『妳終於出現了!』
他說.

『想我嗎?』
丟給他挑釁的眼神一個, 然後… 唉~

我的目光反抗了我的意志, 尋找著Caro…

『Hey you~』
熟悉, 的聲音從Zac身後傳來…

『Caro… hey, whaz up!』
我繞過Zac, 看到了她…

海岸燦爛的陽光在她身上留下了餘暉…
金黃色的笑容, 點綴著她金黃色的肌膚…
暗自深吸口氣, 我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 只能做朋友!

『Hi, how are you?!』
身後傳來那另一個女子的聲音, Ingrid…

『Hey! Did you have fun? (嗨! 玩的還愉快嗎?)』
轉過頭, 彼此都有點尷尬的貼了一貼面…
我在她的身上也看到了一樣的, 陽光的傑作…

『It was great!』
Caro在我的背後回答了…

『太好了, 那, 我的禮物呢?!』
逮著機會逃避繼續跟Ingrid 對話, 我回身半開玩笑的問著Caro…

『吶… 就在妳面前呀~』

Caro 伸開雙臂, 擺了一個 『就是我』 的pose…

我想我的血液, Katia的, Zac的, 當然還有Ingrid的…
(還有一些知情, 但是對於說故事不重要的朋友們的…)
都在她說這句話的同時凍結了…
天啊!!! 這一定是個惡夢~
喔~ 讓我醒來…

怎麼辦, 怎麼辦… 當無法可辦時, 就只有用那第三十七計~ 裝傻吧!

『哪裡啊, 沒看到啊~』
我裝模作樣的東翻翻西翻翻她的衣服口袋, 更為了逃避Zac 和Katia 的眼神,
同時忍受背後那種, 被監視著的… 嗯~ 從Ingrid 方向傳來的, 燃燒的感覺…

『嗯~ 真是不可饒恕, 怎麼可以沒有, 但是看在妳需要陪Ingrid的份上,
我就看在她的面子原諒妳啦! 下次就沒這麼好說話囉!... Hi~ Jaqui!』
繼續裝熊, 自言自語著, 藉著還有幾位朋友還未打招呼, 趕緊溜掉…

一晚上我試著避免與Caro或是Ingrid單獨相處的機會,
我不太了解Ingrid對我的感覺是什麼, 但是我有感覺,
Caro已經告訴她, 關於我跟Caro一些事情…

酒足飯飽後Zac 也離開了, 大家東倒西歪的在樓中樓一樓繼續喝著,
已經喝的微醺的我, 為了逃避繼續被Katia灌酒, 一個人躲到樓上的客房看電視…
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 誰知道…

『我, 有些話想要… 告訴妳』
Caro竟然跟了上來, 她站在客房的門口, 有點局促的說.

『我的榮幸…』
我抬頭看著她.

『Ingrid 下星期二就會回去了… 我跟她說清楚了, 說… 我對她的感覺已不再了…
嗯~ 就是, 這樣而已, 我想妳應該… 我想妳該知道的…』
Caro 低著頭說完, 就轉身下樓去了.

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

轉頭看著電視… 我的腦袋卻一片空白…
乾脆關了它, 鑽進被子裡… 不再去想了~

- - -

今天中午起來時, 發覺身邊多了幾個呼呼大睡的朋友,
其中, 並沒有Caro 或是 Ingrid… 還好…
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下午回到家, 依然宿醉著…
然而, 頭痛的原因不只一個而已…
傍晚決定犯懶, 一覺又睡到清晨二點,
唉~ 睡不著了~ 起床寫這篇文~
明天, 看來又是日夜顛倒的一天囉…

八月十四, 清晨… 天未明

~~~~~~~~~~


距離上一次看到Caro, 不知不覺的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這一段時間裡, 發生了很多事情,
同樣的, 也可以說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 我的論文以A通過了, 而奇蹟般的,
指導教授竟然幾乎沒做什麼更改,
讓本來應該耗時耗力的過程輕鬆無比…

… 還有與艾那一段漂泊的緣分…
似乎也走到了尾聲…

可是, 在這所有的異動中, 我的心情, 可以說是依然如昔…

有點寂寞, 卻是依然熱熱鬧鬧的活著…

有時候, 當靜下來後, 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直都是一個人…

今天, 又再次接到Caro的電話…
在闊別一個月之後…
然而曾經的感覺卻已不在…
她與我… 逐漸習慣了沒有彼此的生活…
不再是追逐者與獵物…
只是朋友… 聽與說故事的人…

她來到了我的公寓, 破天荒的掌杓了一頓午飯…
非常委內瑞拉的口味… 雖然我實在不知道… 嗯~~
可是重要的是心意嘛…

話題中說到了最近的生活, 她似乎又有了新的獵物…
而且, 好像還有男有女…

她輕描淡寫的提, 我也就輕描淡寫的聽…
那種感覺, 終於是回到了, 我最懷念的, 與Caro初識的時候~

她也問我, 我的感情生活…

… 還是只有一個名字…
久久環繞心頭...
我, 依然沉醉回憶…

她笑笑, 不再執意的追問…
在她又進到廚房裡準備咖啡的時候,
我點燃一根菸, 讓自己消失在煙霧裡…
因為, 這個味道,
是我懷念的, 近乎儀式性的
回憶, 艾的味道…

Caro 在下午三點時離去…
臨走前, 她留下一句令人深思的話
『我們都需要走下去…』

如果有個朋友對我訴說,
我現在的心情,
我想我也會說: 『一個沉浸回憶裡的人已經放棄了生命…』

但是…是當事人的我…
會微笑的說:
『這段回憶是如此的美麗, 我情願放棄一小段的生命, 也要好好的回味…』

… 會徘徊在這裡, 一直到,
我再也想不起她的味道的時候…

但是現在,
讓我遮住眼睛睡去…


傻到不行的射手,

Quest
二千零四年的九月十八, 夜, 小雨濛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