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4:08:04失落的靈魂伴侶

台長的自言自語: 出遊

朋友在中午把我叫醒,
迷迷糊糊的被他拱上了車,
他的車子是七零年代的New Yorker,
很復古又很破爛...
很有型又很過時...
呵… 昏昏茫茫的隨著他一起出發…

為什麼星期天中午卻還賴在床上?
其實是因為昨晚的宿醉…
滿不健康的生活,
該怪自己的任性和身邊一群很有趣卻也不怎麼健康的人…
為所欲為的活在當下, 一切只要開心就好…


戴著深色的太陽眼鏡, 還有寬邊帽,
覺得自己好像布萊妮,
…做了什麼不敢見人的事情…
高速 (其實才70 英里…) 開在 I-5 公路上…

這是個臨時起意的旅行,
目的地是隔壁州的火山公園…
… 可是他竟然, 完全沒有計畫 !!

開上高速公路了, 才把地圖丟給我,
很瀟灑的燦爛一笑,
『我的中國女人, 帶路吧!』

.
..


真的是太相信人了…
哪天被他帶去賣掉都不知道…



就這樣…
宿醉的我, 努力的集中精神看地圖,
等我聽懂他要去哪裡時,
我們已經錯過該下去的交流道口了…

這麼一折騰, 我倒是醒過來了…
趕緊專心『帶路』…

真是天曉得…

半路上回神過來了,
才發覺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叫…
在一大堆有氣無力的呻吟後,
他丟了一包洋芋片還有一瓶汽水給我…
『經濟』的午餐…

不過, 一路上的風景宜人,
有山有水, 有湖有島,
還有二十幾年前爆發過的活火山…
在大自然的擁抱裡,
我感覺到很小時候的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
從窗外的綠意裡滲透進了靈魂…

回程的途中, 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
停在加油站邊上的舖子補充些飲料…

大意的我們, 卻忘了關掉收音機…

… 結果…

車子的電瓶當場死掉,
引擎再也點不了火…

我狂笑不止, 一直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每次與他出遊一定會耍某種烏龍…

無奈的下車,
… 不指望他會開口求救…
我走向加油站另外一邊的小修車房,
向一個渾身沾滿油跡的十八, 九歲大男孩,
展開一個燦爛的微笑,
『Excuse me…』…

… 大男孩熱心的幫我們Jump-start了引擎,
微笑揮手送我們上路…

到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夕陽卻依然耀眼…
照耀著一個美好的回憶,
一段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