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03:37:19藥藥熊

壓力

重考的壓力總讓我有點喘不過氣與抬不起頭來~~
不否認~~愛面子與自尊心~~讓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遠超過過我的想像與負荷~~
如今我也以是一個年喻24的人了~~至今還沒當兵~~一再的為了我的藥師國考而延宕我當兵的時間~~至今我的身份是隻米蟲~~而且還是隻大米蟲~~但為何別的米蟲總是過的怡然自得~~而我卻是有苦難言~~一點也不快樂~還帶幾分憂愁呢~~
壓力的來源有~~

1.父親與母親給與的壓力
我的老爸與老媽總因為我的事而吵架~~老爸總覺得沒考上就快去當兵快點出來賺錢給他花~~因為他ㄉ口中別人ㄉ子女總是比自己的好~~別人的子女一個月賺多少還會拿多少給父母~~至於我老媽就比較疼我啦~~但還是希望我早點考到職照~~這樣她就可以先堵住我老爸的那張嘴~~

2.親戚的語論壓力~
說真ㄉ~~我這群親戚~還真ㄉ很...........
遇到我就跟我說~~沒考上就早點當兵~~都這樣大了~~沒考上也可以做別的事ㄚ~~
總之就是快去當兵~~然後賺錢(有些還是停在書不用讀的多~~錢多賺點就好)
ps:沒遇到我也一樣啦~~還打電話過來跟我說勒~~~真是有夠一種兩輪的交通工具

3.女友與朋友的關心~
我要說的是~~你們的關心我都銘記在心~~一字一句都是我的動力來緣~~也都是我能撐到現在的~~正向壓力~~是你們在我無聊或無助時~~陪伴著我~~讓我得以得到短暫的歇息~~(ps:雖然有些人的話聽起來就像是再跟我炫耀~~不過那仍是一種唸書的動力)

4.自己對自己的期許與承諾~~
當自己愛玩延畢一年準備國考~~努力了好幾個月又沒考上~~~分數又難看53.33~~
真的很想學駝鳥~~找個洞一頭鑽進去算了~~~我的自信舜間化為蒸汽消失於無形~~
或許是努力不夠~~或許是考運不佳~~哈ㄏ哈~~曾想過幾個理由讓自己從失敗中好過點~~但那有用嗎???
考完近一個月~~我總盯著考過ㄉ考卷瞧~~一看再看~~一遍又一遍~~該哭也哭了~~淚也流乾了~~~但就是跳不出那個負壓的環境中~~~~直到我女友的一通電話~~一開始是關心我ㄉ唸書狀況~~後來當我坦承自己的狀況後~~她衍然成為一為嚴母~老師般對我嚴厲的敦敦教誨了一番~~~而我像極了考零分的小孩般~~~只能沉默以對~~~說聲謝謝~~~
對我而言~~還真的管用~~我開始看那些塵封將近一個月的書~~也去購買自己較不足的參考書籍來曾進實力~~
by the way~~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女友~~與朋友~~我會努力以赴盡可能考取職照~~
還有在考上前我不會去當兵~~就算要我半工半讀~~我也非考上不可

專情好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