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08:22:43van Persie

冬奧:女子花式滑冰

由於我沒有MOD,直到前一陣子公視重播冬奧,我才看到了女子花式滑冰,對滑冰我是完全外行,可以說我是來看正妹的吧!雖然媒體都把焦點放在金研兒和淺田真央身上,我倒是把目光放在了Kiira Korpi這一位芬蘭的選手,我覺得她蠻漂亮也很可愛,她第一次跳短曲時穿的那一套亮綠色的滑冰服很漂亮跳的也不錯,第二天長曲的那一套我就覺得普通了!從我外行的眼光去看,我感覺花式滑冰蠻制式化的,沒有韻律體操的那種原創性,當看到選手在做一些高難度動作時像是例行公事,跟音樂的契合倒是其次,只要跳的高又遠圈數夠多就能拿高分,所以當我看金妍兒的表演時,我反倒沒有感覺很感動、振撼。明年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將在台北舉行,可惜不會有歐洲選手,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