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21:29:43~*Vanadia*陳小釩~

六個月~捲媽拋棄回憶之大掃除


pic:兩隻胖貓....一個娘胎出來的,果然即使分居多時,再見面還是感情好!

從月初開始,老公就計畫要休假兩天把家裡好好打掃一番

所以上個星期四五,就連續兩天把家裡來個大整理


其實從上個月開始,捲媽就陸陸續續把家裡數百本繪本開始裝箱打包

想說反正等到捲捲會看這些書的時候,我們早就已經回台南

所以只留了一些寶寶玩具書,其他全部裝箱

其他在拍賣上出清的書,還有這在台北最後日子要看的書,

則整理到三層櫃存放

至於多年幼教生涯累積下來的行政資料

研究所念的講義論文們、淘汰的雜誌等等紙張

則全部整理準備拿去資源回收場賣

(事後統計,我們這一回總共賣了"100公斤"的紙類)


許多從大學時代累積下來的小飾品、書信、日記...

一個個裝滿回憶的小箱子,也都在這一次大掃除中丟棄

其實最不捨的是日記,因為從高中到現在,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

雖然不是天天寫,但總是一陣子會記錄一下最近的心情

隨意翻翻,高中暗戀同學、大學開始和t交往,一次次情變....

那些日子的一幕幕依然清晰在眼前,卻早已感覺離我好遠

再怎麼難過的曾經,現在都是可以徹底拋下的過去

因為"捲捲以後用不到" 所以一切一切都可以丟棄了


還包括大學聯考的成績單、研究所的錄取通知單....

也都在這一次整理發現自己還留著 然後丟掉

有些和過去愛人的情書 給老公笑過之後 也丟掉

因為明年搬回台南以後是要住回自己成長的老家 而老家東西已經太多

所以 努力的把我們的家當減到最少 是必要的

想想 四年前表妹去台南念大學住我的房間 也是我狠下心把房間丟空

只剩下瓊瑤和金庸幾本小說 一盒和同學的信件 塞到儲藏室去


這才想到 丟棄 對我這喜愛回憶的巨蟹座來說 真是一件酷刑

不過 我對過去生活中的事件記憶很強 有些東西不在了 卻在回憶中還找得回


除了客廳的幾個儲物整理箱清空外

我們的房間也把家具挪了位置

要預留一個以後給捲捲放嬰兒床的空間

還把地板原本鋪的巧巧拼全部丟掉 換貼光滑耐磨的塑膠地磚

因為巧拼表面有紋路 不利清潔 要練爬的捲捲可不適合在細菌上活動

一切的行動 都是為了三個月後捲捲的出生


孩子的出現 是一個家庭生活重心改變的轉捩點

隨著預產期越來越近 我們越來越能感受到這樣的氣氛

當然 心疼老公累了兩整天

因為她不讓我搬任何的東西

幾大袋清出來的垃圾都是她搬到樓下丟

數百公斤的書(這是整理好裝箱的唷)也都是她一一把箱子堆疊就定位


有這樣的另一半 真的讓我只期待未來

對於過去 終能完全捨得 放下

pic:總共六隻貓大集合(兩隻是姊姊臨時來託養的)

然後 這幾天腳開始出現水腫

本來就胖胖的腳丫子 現在更腫了

平時在穿的鞋子已經沒兩雙還塞得進去

體重穩定明顯增加中(= =")

也因為如此變得更沒辦法走長路


捲捲明顯聽得到聲音 會對老公在肚皮旁邊的呼喚有反應

依然是白天睡覺 晚上活力充沛拳打腳踢


然後 終於 剛剛晚上倒垃圾時

住在對門的大樓主委問:妳是不是....?(主委很年輕,女兒才三歲半)

我答:看就知道了還用問

然後倒完垃圾,他才又問說幾個月了。

我笑說:六個多月,很快就會出來吵了。

想當初我搬來時,他女兒才剛出生,現在都去上幼稚園

還很認真每天跟爸爸一起下樓倒垃圾了呢~

我想,主委知道我們這邊沒有住男人,沒有男人出入過,

也許會懷疑我怎麼會懷孕,但是他最後的回答是:

不會吵啦,孩子很可愛。


孩子,才是重點!!
(悄悄話) 2009-11-13 10:50:21
nnamie 2009-11-11 23:11:07

一切加油哦~ ^^

kuma 2009-11-11 00:55:45

看了真的有莫名的感動耶
雖然還罹你們這樣平穩的婚後生活很遠很遠
但不禁令人心生羨慕了起來
捲爸捲媽要加油喔!
我們會繼續follow捲妹的消息 XD

版主回應
哈哈 土豆麵筋有固定的粉絲群
希望我們家捲妹出生後也一樣得人疼
(雖然鼻子很難那麼高 眼睛很難那麼大)
2009-11-11 20:37:16